2011年2月27日

睡多反而累

我睡多反而累,那麼睡多反而累的原因是?睡多對人體反而累是正確的嘛,事實上睡眠是一個十分複雜而又非常有趣的系統。 你不會清楚的明白怎樣優化睡眠,也不知道到底睡得太長會有什麼影響。最後變成睡多反而累


以下簡明的寫了幾條睡眠太長會造成的影響:
1、 睡多反而累意指比你所需要的睡眠睡得還要長。睡多會造成睡眠系統衰弱,因為你減少了清醒的時間和曬陽光的機會,睡多運動也更少,而且睡多表示你的體溫也長時間過低。


2、 睡多反而累的結果是,褪黑激素(譯註:能促進睡眠)將會更長時間的保持在較高的水平,這使你在白天會更累更困。


3、 當你睡了很長一段時間,早晨你的體溫就無法迅速恢復。 這會導致你在起床後的一段時間內仍然困乏無力。 如果你一直精神萎靡,那麼體溫環境會導致你睡眠質量降低,而這會使你無法得到深度睡眠。


4、 睡眠系統衰弱同無法獲得適當放鬆和精力補給的睡眠會引起精力疲乏和免疫系統衰弱。


那些睡得比較久的人並不是因為他們需要長時間的睡眠。 通常他們睡得更久是因為他們沒有恰當的關注睡眠系統的健康。 白天他們感覺疲勞,然後認為他們自己需要更多的睡眠。 事實上,他們感覺疲勞是因為他們的睡眠系統衰弱,並不是因為他們睡得太少。


如果你現在每天睡8-10個小時,而且白天感覺精力不足,這不是因為你睡眠不足。 你需要減少睡眠,然後從睡眠中獲得更多能量。你應該知道少量的睡眠事實上能夠強化你的睡眠系統。 問題是大多數人對睡眠系統保健,或是說對於強化他們內在的睡眠系統一無所知。 只有掌握了一定的知識你才能懂得如何優化強化你的睡眠系統,從而更有精神,也更健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