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肚臍保養與肚臍清潔方式

受到老一輩的影響,部分人認為清洗肚臍會有腹痛、拉肚子等症狀,在不知如何正確清洗肚臍下,往往會造成肚臍汙垢的堆積,甚至出現因為長達10年未清洗肚臍而長蛆的案例但皮膚科醫師王伯智表示,這是極少數的狀況,主要還是以細菌感染居多。


肚臍保養與肚臍清潔:
A.肚臍保養:最好的肚臍保養就是不要刻意或每日保養
B.肚臍清潔:肚臍髒了不要用摳的,應該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接著在肚臍周圍滾動棉棒,洗澡時髒東西就會脫落或清乾淨了。或沾濕棉花棒在肚臍周圍滾動棉棒亦可。


由於肚臍沒有脂肪組織,若試圖用手指將污垢挖出,長期下來脆弱的肚臍皮膚容易造成傷口。王伯智表示,肚臍不清潔易引起黴菌滋生及細菌感染。若是清潔不當,容易使肚臍受傷,可能併發皮膚的細菌感染和局部濕疹等紅腫熱痛現象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身體美容,然而小小肚臍卻容易遭人忽視。雖然肚臍只佔身體上的一小部分,若不重視清潔,極容易變成藏污納垢的地點,甚至導致疾病。正確清洗肚臍,常保持肚臍內乾燥與清潔,才不會累積污垢引發疾病。


健康生活小常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