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手機充電知識


手機平時應儘量用座充充電。
如果手機配有座充,平時應儘量用座充充電。座充雖然耗時比直充(旅充)要長,但這樣會使電池充得更足。其次,充電時最好首先把手機關掉。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來電,可能會使電流瞬間增長,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什麼時候該充電。
是等完全用完自動關機也開不起來了?還是要等電量不足警告出來之後就充阿?
神腦國際服務員莊清志說這三種電池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記憶效應的不同。鎳鎘電池的記憶效應最大,必須完全放電後再充電。鎳氫電池記憶效應較小,可以隨時充電,但最好還是放電完再充電,這樣電池比較不容易損壞。鋰電池的記憶效應是極小的,所以可以隨時充電,不必再等到電池沒電才充。
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用鋰電池。
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
但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
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
現在的手機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


是不是充電時間越長,電池就越耐用呢?
這樣的觀點是不正確的。因為電池的容量是一定的,充滿後充電器的保護電路會自動斷開,但還是會有很小的涓流。所以正確的充電時間應該是指示燈由紅變綠後再充一個小時最佳,這樣既能充足,又不會損壞電池。


手機知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