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減肥10大迷思(六)不吃油脂,就一定會瘦?

我常要減肥的人一定要吃油,而且要吃好油,甚至還要建議他們去有機商店買好油,例如:冷壓的亞麻仁油、苦茶油、酪梨油;或是日常飲食中最容易缺乏,需要額外補充的Ω3含量豐富的海豹油、魚油等等。


減肥的人一定要吃油
減肥當中特別要攝取足量的好油。好油會有助於內臟機能正常代謝運作,穩定神經系統,以及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在我以往的經驗中,常會遇到一些想減肥的太太小姐,反而越減越肥的情況。在首次諮詢時,仔細端詳她們的外表,會發現她們的皮膚乾燥,頭髮沒有光澤,氣色不佳;對談過程會覺得她們情緒不穩,思考模式跳躍不連慣;如果再合併生理週期混亂,內分泌失調,失眠頭痛等等。那麼,差不多可以斷言是蛋白質和油脂的攝取出了問題。再仔細詢問她們怎麼吃飯,很多是「滴油不沾」的奉行者。因為不知從誰開始?從何開始?台灣很多女性,吃飯時飯碗旁會有一碗白開水,美稱「去油過水」--將菜餚在水碗裡過一下再吃。肉類也只吃瘦里肌肉片,白水清燙,滴油不沾,因為她們直覺認為「食物的油」等於「身體的肥油」,不要吃油就身體就不會長油。這些觀念都錯了!
可怕的反式脂肪酸


不吃油,人體很容易有血糖不穩的情形,肚子一餓,麵包糕點隨手抓了就吃,反而吃進了更多可怕的反式脂肪酸。久而久之,身體內的好油越來越少,壞油越來越多,生理機能一定會出問題。到時候,一旦產生因為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肥胖問題,就不再是單純的少吃或多吃的問題了!更何況,能讓脂質生合成的食物,並不單只有油脂。過多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特別是許多看不見的精緻糖分,隱藏在許多加工製品中,才是最大的肥胖元凶。所以,請記住,只要你是人類,只要你還活著,吃好油是絕對必需的!


澱粉減肥方法與10大迷思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