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桐花歌曲創作賽 115件作品報名

桐花舞蹈比賽在26日告一段落,27日中正紀念堂接著舉辦一年一度的桐花歌曲創作比賽,客委會表示今年共有115件作品參賽,入圍決賽的參賽隊伍,有來自各地的年輕創作者,也有不少資深音樂人,一起豐富客家音樂的內涵。
用輕柔的曲風,想像著父親對女兒的情感,參賽者用搖籃曲的方式唱出對於桐花的想像。


參賽者 陳正瀚:「因為從小就生長在客家庄,那雖然本身不是客家人,但其實客家話對我來說,有一種難以抹滅的情感在,所以我覺得用客語來寫歌來參賽都是一種很重要的體驗。」

這場客家音樂盛事,像是客家妹形象使者蕭佩茹也在參賽者之列,以桐花為題抒發情感。
而在入圍決選的25組參賽者中,更有在客家音樂耕耘多年的音樂人,也來試試身手。


參賽者 何易峰:「不斷地努力、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夠繼續做好的客家音樂,所以我今天來的話,我是一個新人,我說我是新人,我是新人的話,我重新開始學習。」

客委會文教處 處長 范佐銘:「希望透過音樂歌曲的比賽,讓大家來到客家庄時,體驗我們的客家文化,不只是我們的客家美食,還有我們的文藝來說,還要有一個創作的表演讓大家來欣賞。」

繼去年桐花之星音樂創作比賽後,客委會今年續辦的桐花歌曲比賽,吸引115個隊伍參賽,客委會表示,由於今年適逢建國100年與桐花祭10週年,27日決選脫穎而出者,將可在擴大舉辦的桐花祭系列活動中,爭得一席表演的舞台,而客家的藝文內涵也透過競賽,讓各創作者相互觀摩呈現出更多種的面貌。 (2011-02-27)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