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減肥10大迷思(三)瀉肚子,就一定會瘦?

綜藝談話節目裡常常有減肥的話題,女藝人們都會紛紛提供自己五花八門的減肥怪招,常常聽到的就是:蘋果餐、巫婆湯、反覆催吐、吞食辣油、喝酸臭牛奶、死命餓肚子、吃瀉劑、利尿劑等等。雖然結論都是--無效!但是我依然要替她們捏把冷汗,因為如果只是想拚命搞壞身體來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那麼告訴你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得到癌症(cancer)就會更快一點瘦下來,平均20天體重約可降8~10公斤左右,夠快了吧 ?可是,你願意用這種非常手段嗎?
台灣女性普遍存有一個「瀉肚子」迷思;甚至天真到以為把身體搞壞,消化道完全喪失功能最好~~那麼就不會吸收營養,也就不會變胖了!


她們只在意體重,卻不知道搞壞身體人會變老、變醜、變腫、內分泌失調、不孕。甚至以為拉肚子、排宿便就代表會瘦下來。我只能說:道聽途說的洗腦威力還真大。我常對我的胖美人分析:「脂肪層是在皮下組織,不在你的腸胃道裡。你拉出來的頂多是食物的油脂,不會是你的體脂肪。」這時,我面前的胖美人才會恍然大悟,瞪大眼睛說:「對喔!難怪拉得要死也沒瘦下來過!」


不可能拉出體脂肪「脂肪是透過能量的轉換,化成小單位的游離脂肪酸和甘油,提供身體組織和肌肉運作的能量。我們可以消耗體脂肪,卻不可能拉出體脂肪。」很多女性朋友有這樣的經驗,想靠「瀉肚子」減肥。不管瀉肚子會先消掉身體局部水分,但不能拉掉體脂肪。


三七二十一,買了瀉藥吃了再說。結果當然就是一天拉個十幾次的水樣瀉液,拉到四肢無力,全身虛脫,心悸發抖,肛門疼痛。結果還是沒有達到瀉掉「體脂肪」的目的。就算當時可能會因為嚴重脫水,營養吸收不良而讓體重「假性下降」一、二公斤。可是哪有人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抱著馬桶?還得提心吊膽隨時「方便」下去,以及身體不時拉肚子所帶來的「異味飄散」……


所以,只要一恢復正常飲食,體重一定會連本帶利還給你,甚至還回報更多。人體太聰明了,你用極端的方式對待它,它就用叛逆的方式來回報你。請記住,要減肥先得善待自己的身體。瀉肚子的方法千萬不要再用了!


澱粉減肥方法與10大迷思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