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五股-新興堂金紙鋪爆炸【圖+影】


新北市五股區一家香舖昨晚發生大爆炸,造成4死21傷慘劇,香舖老闆娘被炸得肚破腸流慘死,長子則被被炸飛30公尺遠喪生。爆炸現場像被砲彈摧毀,處處斷垣殘壁,連行經該地的轎車也遭無辜波及,有兩輛車當場爆炸焚毀,駕駛被活活燒死。警消調查,爆炸的新興堂香舖位於五股區凌雲路一段,在當地已有75年歷史,2月8日剛通過消防安檢,據調查五股新興堂,該香舖疑似為了迎媽祖,新興堂前幾天進了一批爆竹,不料該批爆竹爆炸,造成老闆邱自炯(61歲)的妻子和長子死亡,另有21人受傷。


左臂被炸飛50公尺
邱自炯指出,他當時在3樓,其妻陳純美在1樓看店,長子陳邱隆(34歲)可能在外面。警消指出,陳邱隆是五股區的義消,案發前他返家拿手機將出發往桃園,他拿了手機準備騎機車離開,推測爆炸發生時他根本來不及逃生,就被炸飛30公尺遠,最後壓在一輛黑色轎車車頭底下,左腳遭炸斷,左手臂遭炸飛距他陳屍處50公尺遠。


27棟屋變斷垣殘壁
《蘋果》趕抵後,只見現場好像遭炸彈轟炸過,整條街約200公尺,處處是斷垣殘壁,有14棟屋子全毀、13棟半毀,香舖仍陷入一片火海,老闆的次子1家4口在頂樓待援。令人怵目驚心的是,轎車旁有1名男子衣服遭炸開,臉部焦黑、滿是鮮血,痛得躺在地上打滾,消防隊員將他送醫時,其雙腿仍不斷抽動,而陳邱隆則遭壓在車底。


3車行駛間遭轟炸
《蘋果》目擊,當時有3輛車行經疏洪北路往淡水方向也遭波及,其中2輛車當場爆炸焚毀,駕駛被活活燒死,轎車只剩下骨架,另有1名女駕駛雖然逃過死劫,下半身受傷,她疑似驚嚇過度,滿臉驚惶無助,爬下車癱坐在車旁等待救援;警消撲滅火勢後,於香舖1樓發現陳母陳純美,其肚皮已遭炸開慘死。


火球衝上9層樓高
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巨響、房子劇烈搖晃,立即外出察看,赫見香舖爆炸起火燃燒,熊熊火球往上衝、約9層樓高,不斷傳出爆炸聲響,而台64線高架道圍籬也被炸開;隔壁街、距離爆炸地點100公尺遠的檳榔攤老闆心有餘悸說,當時店內檳榔西施在包檳榔,突然遭炸飛出店外受傷送醫,「爆炸威力有夠恐怖!」


爆炸聲傳10公里
僅一河之隔的蘆洲區民眾不僅聽到爆炸巨響,房子也震了一下,有的門窗因此歪斜,或玻璃遭震碎,河堤旁的住戶說:「河的對面都是煙,希望沒有人受傷。」方圓8公里外的板橋、新莊區,以及10公里外的內湖,民眾也聽到爆炸聲,透過新聞得知有爆炸,訝異說:「啊!我以為是春雷。」


距香舖200多公尺外的成州國小,不僅門窗因劇烈搖晃歪斜,門窗玻璃也遭震裂。該校教務主任蘇建誠表示,今天將舉辦校慶,所以當時校長紀文進跟其他同事在校內加班,突然聽到爆炸聲響後,門窗變形、玻璃碎裂射出,校長右臉頰遭玻璃射傷,校慶將取消、延期舉辦。


慘劇發生後大批警消立即趕至,火速將傷者送醫。新北市長朱立倫向所有死傷者及其家屬表達抱歉之意,表示已請醫院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協助,所有醫藥費將由市府負擔,另外今天社會局也會前往發慰問金,並也請五股區長協助安置災民到旅館。


股-新興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