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未聞花名 あの花 動畫

*原作標題太長故本文標題採縮寫
我們還未知道那天看到的花的名字。 - 维基百科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anohana.jp/



未聞花名簡介:如果花開物語是勵志連續劇的話,同為花名的本作就是帶著憂傷的青春電影了吧?十年前,芽衣子因為意外死亡後,其他5個好朋友因此疏遠不再來往;滿懷愧疚,始終無法忘懷芽衣子的仁丹面前,她出現了,雖然外表長大了,雖然依然還是那個天真開朗的芽衣子,但現實卻早已大大改變,仁丹要如何聚集其他四人一起完成芽衣子的願望呢?



人物介紹

1 (2).jpg

宿海 仁太/仁丹(じんたん,聲:入野自由/田村睦心(幼時))
男主角。超和平破壞隊成員,童年時是孩子王,開朗又有勇氣,在芽衣子意外後,逐漸封閉自己,高中考試失敗後拒絕上學,整天玩電動,害怕異樣眼光而討厭面對人群,可以說是個廢人。

1 (1).jpg本間 芽衣子/芽間/麵麻(めんま,聲:茅野愛衣)
女主角,幽靈,有未解的願望。超和平破壞隊成員,性格單純善良,喜歡咖哩飯泡麵裡的蛋花要攪開是堅持,十年前意外身亡,直到現在才以長大的樣子,重新出現在仁丹面前,目前只有仁丹看的到她,但可以實際影響四周如摘花、開關門、擁抱。
1 (4).jpg

安城 鳴子/安鳴(あなる,聲:戶松遙)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三流高中的女高中生,愛打扮很會玩的樣子,正值無法坦率的年紀,其實很掛念童年的友人們,明白現在自己的樣貌只是在偽裝,與仁太同班。

1 (3).jpg松雪 集/雪集(ゆきあつ,聲:櫻井孝宏/瀨戶麻沙美(幼時))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長相和成績都非常好,但性格很差,小時候會跟仁丹競爭,現在進入升學名校就讀,碰到芽衣子的事情會變的毒舌。
1 (5).jpg鶴見 知利子/鶴子(つるこ,聲:早見沙織)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跟雪集進入同所高中,個性成熟有知性美。
1 (6).jpg久川 鐵道/鐵道/波波(ぽっぽ,聲:近藤孝行/豊崎愛生(幼時))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小時候總跟在仁丹後面跑的小個子,長大卻變成重口味的大叔XD~~外表反差最大的人。
宿海篤(宿海篤,聲:小形滿)
仁丹的爸爸,爽朗的大叔,對於廢柴兒子沒有什麼怨言,妻子似乎以因病死亡。
春菜(春菜,聲:水原薫)
亞紀(亜紀,聲:牧野由依)


STAFF
原作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監督 - 長井龍雪
脚本 - 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田中将賀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冷水由紀絵
アートアドバイザー - 石垣努
美術監督 - 福島孝喜
色彩設計 - 中島和子
CG・撮影監督 - 那須信司
編集 - 西山茂
音楽 - REMEDIOS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岩田幹宏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清水博之、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斎藤俊輔、尾崎紀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A-1 Pictures
制作 - 「あの花」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フジテレビジョン、電通)

第1話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超和平破壞隊
好好看!!好喜歡這種瀰漫的哀傷感、幸福感,作畫很棒故事很棒,導演手法更是無可挑剔,交錯啊、隱喻啊~人物性格都處理得很好,芽依子超可愛!!感謝原創的復辟,讓我們又看到了那麼多TV動畫的可能性XDDD


(點圖放大)麵麻的出現,讓天真歡樂的童年與令人喘不過氣的現在,重新交織在一起。過去六個好朋友一起組成了超和平破壞隊,在後山的小屋裡每天都過得很愉快,有一天被仁丹被女生們問是不是喜歡麵麻,仁丹因為害羞說了違心之論:"誰會喜歡那個醜女",麵麻露出了讓人難過的笑臉,仁丹想要明天跟麵麻道歉,卻已經沒有明天了,當天晚上麵麻意外身亡,無法像麵麻道歉成為仁丹心中的痛;其實在大家因為告白而鼓譟時,關係就已經微妙動搖了吧?鶴子和安鳴似乎喜歡仁丹,雪集又喜歡麵麻,麵麻和仁丹互相喜歡這種感覺,然後麵麻的意外讓這種動搖朝向最壞的地方發展。

十年之後,跟童年完全不同現在已經完全墮落的仁丹面前,麵麻出現了,還是那樣的天真可愛,麵麻希望六個人能再度聚在一起來完成自己的心願,但所有人都大大的改變了。


這個毒舌傲嬌男,把自己的不甘心去攻擊仁丹,那滴汗代表他知道自己在遷怒吧?怎麼有點萌呢XDDD?雖然雪集說得很過分,但是他在仁丹提到麵麻前其實蠻關心仁丹的喔!是聽到麵麻才抓狂~大家都還是不坦率的小鬼嘛~



其實麵麻內心還是有長大的,"至少我死了這點,自己還是知道的"好心酸喔QAQ~~要是大家都變得很冷漠也許還不會這麼哀傷,媽媽至今還是會用咖哩飯祭拜麵麻,非常催淚;發現大家都變得跟以前不一樣,包括自己的家裡也是,麵麻有無處容身的感覺。

仁丹一直把麵麻當成自己的幻覺,突然覺悟到,這是千載難逢的道歉時機,所以奔跑到童年基地,裡面卻有色大叔居住的痕跡,結果居然是小時候很可愛現在超兄貴波波,波波一開口就叫仁丹的綽號,我被感動到了(つд⊂) ・゚,每個人都那麼的壓抑灰暗,還是有現在仍舊忠於自己本性的孩子啊!!



[PV]未聞花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