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折手指會變粗! 原因與改善

折手指是因為擠壓關節後使關節內的氮氣擠爆後,自然手指關節會有放鬆的舒暢感覺,會使手指的關節瞬間有舒服的感覺,因為氧氣會更提高一些,也使血液循環更佳,當然關節受到長期的刺激,也會更加的肥厚很多,當然這就,造成手指關節變粗的後果,已經成癮後,確實會造成習慣性的擠壓使手指關節繼續的更粗,不過目前要改善此問題,建議可以轉換成使用將手指拉直的方法,其實也會產生喀喀聲響,然後漸漸的轉移到練習甩手功的方式,來改變自己的成癮。

折手指原因:
  1. 針對手指回答,簡單說,手指關節內有一層滑囊黏膜而此滑膜,是給人體靈活的活動時候,需要有一層柔軟的保護膜,而此護膜需要使人體快速的打字,寫字,提物,彎曲,使力,當然此手指空間內的密度需要吻合,而此吻合的指關節內的軟骨滑膜的空間,是需要有彈力的吸震能力,此濃解的氣體,又稱為氮氣。
  2. 若是關節與關節間,沒有軟骨滑膜時,會造成手指關節直接磨損的危險,所以此軟骨滑膜,需要保持能有柔軟效果,而此種軟骨吸收放的效果,是需要有氧氣的進入,還有氮氣的排出,如此才更不容易造成缺氧性的關節僵化症,關節炎...等。
  3. 當然習慣折手指產生的喀喀聲,確實能有助於手指關節的力道的產生,越是有力時,當然會換取關節的寬大,粗指,那當然說是千金小姐那就說不過去了,確實有習慣工作的外傭的手指關節較粗的機率較高。
  4. 全身的關節,大約有206~209塊的骨骼關節,只是固定與活動的空間的差異而已,當然軟骨滑膜的厚度不同,越是活動量大者,軟骨的氮氣與氧氣的交替,會全身自然的運行,反觀冬眠的熊,可以躺上數月後,突然起身活動,而人體卻直接躺三天不動後要直接起來,卻很難走路,此種關節的代謝問題與冬眠的動物有所不同。

折手指改善方法:
  1. 折手指會變粗,改用拉長就不會繼續變粗了,但已經變粗的手指必須治療才能復原。
  2. 關節不斷的折會繼續腫脹受到傷害,如果改為拉長的方式會中止傷害,同樣的須要治療關節才能復原。
  3. 筋肉放鬆術,治療折指所引起的關節腫脹,迅速有效。
  4. 每天洗澡時把手指泡在熱水中5分鐘用冷水沖一下,沖的時候把關節放鬆、甩一甩,冷熱交替大概來回個三次,最後一次熱水泡過後不要用冷水,直接擦乳液(什麼乳液都行,聽說親水性的好一點),然後輕輕在粗硬的關節或指腹的地方揉一揉,大概半個月就可以見效,這個對手指長繭的也蠻有效,可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中醫對折手指觀點:人體各個部位是相連接影響,會有相對的反應,手腳更是人體全身的縮影,如果你一直去折手指,將會影響到你的器官,甚至你是長時間習慣折它,指頭關節會鬆掉,一些相對部位也會出現問題,在一些整骨療法中,拉你的手指卻發不出聲音,表示你骨頭相對位置發生問題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