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最夯熱門景點 淡水金色海岸奪冠


熱門景點在新北市有每年遊客人數頻破百萬的熱門景點,其中淡水金色海岸去年更創下三一八萬七千餘人的驚人成績,榮登新北市史上最熱門的觀光景點。新北市眾多熱門景點中,擁有古早風味且交通便利、距離市區不遠的淡水,成為許多民眾旅遊首選。 


淡水小鎮眾多景點中,金色海岸每年的遊客人數均超過二百七十萬人次,去年更突破三百萬大關,達到三一八萬人之譜,不僅打破九十二年觀音山遊客人次紀錄(三一一萬),也是去年新北市眾多旅遊景點中,唯一突破三百萬門檻者。

 
淡水漁人碼頭及對岸的八里左岸公園,分別吸引二四一萬、二五三萬名遊客,則是唯二突破二百萬人次的熱門景點,連帶也讓紅毛城、十三行博物館等景點受惠。觀光局推測,這是因為不少遊客選擇搭乘遊艇,經由淡水河在兩岸間遊玩所致,才能產生人潮越來越集中的共辦效應。一百萬人次以上的熱門景點,則有碧潭風景區(一六○萬)、瑞芳風景特定區(一七九萬)、三峽老街(一八四萬)、野柳風景區(一八九萬),以及位在瑞芳風景區裡的黃金博物園區(一○二萬)。惟黃金園區是將園內三處入口人次加總計算,與實際入園人次略有失真。至於曾在九十二年間創下三一一萬人次紀錄的觀音山,觀光人數逐年遞減,目前每年旅遊都在五十萬人次左右徘徊,成為昔熱今冷的代表。


熱門景點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8/112011042100461.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