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國道2號犀利哥



「國道犀利哥」掀引擎蓋照開
" 有網友直擊,國道二號上竟有駕駛人不顧汽車引擎蓋掀開仍持續狂飆,影片被貼上 網吸引6千多人次點閱,網友封他「國道2號犀利哥」。民眾直呼:「離譜!」專家也說引 擎蓋掀起會遮蔽視線非常危險。交通部表示,如駕駛故意掀蓋開車,可罰6千至2萬4千元, 但光靠此影片無法判斷是否為故意。"


網友罵:離譜
" 網友Ssid38前天在Youtube上張貼長33秒影片,片中一黑色轎車引擎蓋掀開卻持續在 國道行駛,影片取名「國道2號犀利哥」,截至昨晚有6千多人次點閱。Ssid38向《蘋果》表 示,這是他在國道三號接國道二號,準備南下桃園交流道時,利用行車記錄器錄下的畫面 。他當時看見駕駛低頭從引擎蓋下縫隙看路況開車,真的蠻危險。 "


" 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網友hhpsjoe質疑:「這樣看得到前面嗎?」民眾張先生 看完影片罵:「離譜!撞到別人怎麼辦?」《蘋果》記者實際測試也發現,把汽車引擎蓋 打開後,幾乎完全遮蔽駕駛視線,無法看到前方路況。 "


" 交通部官員說,若駕駛故意將引擎蓋掀開上路,屬危險駕駛,可罰6千至2萬4千元; 但如卡榫損壞,引擎蓋掀起後駕駛也立即處理,就不會開罰。片中駕駛是否涉違法須由執 法機關依當時狀況認定,無法單從影片判斷。不願具名車商指,引擎蓋在行駛中掀開機率 不大,除非是出發前開蓋檢查後未扣好,行駛中碰到坑洞彈跳又遇強大風壓才會掀開。 "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十分誇張的影片,一輛汽車的引擎蓋整個掀開,駕駛卻繼續在國道2號上行駛,過程都被民眾的行車記錄器錄下,目擊網友Ssid38將影片上傳到影音網站YouTube,並稱這名駕駛為「國道2號犀利哥」。



「國道2號犀利哥」的行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網友「深白色」就痛批,「自己不要命不要害別人也沒命!」而網友「神奇盧塞斯=大策」則笑說,「他把倒車監控裝在前面就OK啦!」


去年2月也曾發生過類似「國道2號犀利哥」的事件,當時一輛汽車在台中市被擦撞,引擎蓋卡榫壞掉,無法蓋起來。不過想回南投的駕駛還是開上中投公路,走國道三號與中二高後,最後再開上國道六號,最後下國姓交流道。


這名駕駛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是從引擎蓋跟車體中間的縫隙觀察路況,整個視野空間不到10公分。他總共開了33公里,在最後3公里,引擎蓋才被風吹到翹起來。當時交通隊接受TVBS訪問時指出,依據法規,這樣的開車方式並沒有違規情形,但是警方發現會立刻攔車勸導,協助指引,避免駕駛發生危險。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