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娘妻

電視劇《娘妻》分集劇情介紹(1-38全集)娘妻大結局

有到台灣取景的大陸劇 ★娘妻★
台灣的張玉嬿、香港的劉愷威 主演的大陸劇
"娘妻",顧名思義就是娶比自己大的老婆為妻。
共有38集,推薦,很好看!


★片名:《娘妻》★
★《娘妻》導演:陳朱煌★


《娘妻》電視劇《娘妻》主要演員:
劉愷威 飾 高耀宗  張玉嬿 飾 林秋菊
佟麗婭 飾 孫雅婷  翟乃社 飾 高仁祿
娟 子 飾 高劉月娥 任天野 飾 許家俊
程 雍 飾 金安泰  施大生 飾 孫大鵬
鮑正芳 飾 孫李翠鳳 王 皓 飾 丁掌櫃
趙 蕾 飾 陸依萍  米凱莉 飾 高惠珊


★電視劇《娘妻》劇情梗概:大結局★
1934年的閩南,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高記洋行兒子高耀宗,從小調皮桀驁不馴,體弱多病。父母為了沖喜給她娶了大他九歲的林秋菊做為妻子,俗稱“娘妻”。林秋菊溫柔賢慧,作為高家媳婦沒有享受到應有的愛反而受盡淩辱。但她任勞任怨勤儉持家,即便在高家洋行遭小人陷害而變故敗落、長大後的丈夫移情別戀的情況下,仍然不辭辛苦,默默地挑起家計重擔。為了家庭團圓,也為了完成對高家的承諾,她轉輾來到臺灣尋找丈夫,可沒能如願。但是堅強的她從悲苦曆煉中,以堅韌的毅力重振了高家。她的平凡與渺小,卻因這些考驗變得偉大而深受敬重,最終母子團圓的同時也贏回了丈夫的心。


★電視劇《娘妻》分集劇情介紹:★
《娘妻》分集介紹:第一集

1934年的福州,一場無名之火燒毀了高記洋行的倉庫,看守倉庫的長工阿福無力賠償巨額損失,無奈之下,只好答應老爺的條件,把他十七歲的閨女 秋菊,嫁給才八歲的少爺高耀宗做太太。美其名為婚姻,實則是耀宗的母親病重,不放心幼兒無人照顧,只好讓她所信任的少女秋菊做了童養媳,擔負起照看這個小 丈夫的責任。秋菊雖有自己的人生,名為妻,實為娘,為了救父,她不得不放下一切,勸父親簽下她的賣身契,此後她的青春就不再屬於自己……。與秋菊青梅竹馬的家俊深愛著秋菊,無法接受秋菊將要嫁給八歲孩童的事實,在婚禮當天衝動地拉著秋菊,要和她一起離開這個地方,追尋他們的幸福。 但是秋菊怎能拋下一切就這樣一走了之?家丁拆散了他們,秋菊含淚縮回了手,勸家俊忘了她,此後她已經嫁為人婦,沒有資格再擁有家俊的愛了。


婚禮上紅燭高照,人聲鼎沸,而秋菊的心卻是冷的,痛的,她的人生就這樣被鎖在這片紅頭巾底下,此後她只屬於一個人,一個不理解什麼是愛的孩童高耀宗……。新婚之夜,小丈夫耀宗吃過了東西,吵著要和奶娘睡,好不容易才被秋菊哄住了。唱了一夜搖籃曲的秋菊,儘管人累了,心乏了,卻終夜無法入睡,對未來充滿不安與惶然。早晨對婆婆奉茶時,婆婆拉緊了她的手,含淚向她說抱歉,由於自己來日無多,老爺又將另娶新歡,她實在無法就這樣放下兒子撒手而去,只好委屈秋菊代自己保護耀宗。面對夫人的信任和重托,秋菊的心五味雜陳……。


《娘妻》分集介紹:第二集
秋菊體諒夫人的無奈與苦楚,在夫人病榻前立誓,將一輩子做耀宗的娘與妻,永遠只為耀宗而活。夫人這才安然地閉上眼睛……。老爺的新婚妻子依萍已身懷六甲,看似柔順嬌媚的她,與高記的總管丁傳賢才是真正的一對,兩人早就覬覦高記的家產,滿心等著依萍生下她與丁傳賢的孩子,就要逐步奪走一切,秋菊自然成了他們的眼中釘。兩人已密議著如何先對付秋菊,再對付耀宗。此外,更無解的是,深愛她的家俊不肯死心,而耀宗的姐姐惠珊,卻早已將感情都投注在家俊身上,眼見秋菊已經嫁給弟弟,惠珊想趁這個機會安慰家俊,爭取家俊的好感。但家俊卻毫不領情,他對秋菊的一往情深,深深地刺傷了惠珊高傲的心。

  
而母親的過世、父親的另娶新歡,都讓惠珊滿腔憤恨無處發洩,她不禁把一切的矛頭對準了秋菊。身處青樓的依萍最擅長察顏觀色,很快就發現惠珊是可以拉攏的盟友。於是,依萍表面上關心惠珊,其實卻逐步地將她拉到自己這一邊,一起製造對秋菊不利的環境。依萍虛情假意地對高老爺獻媚,丁傳賢則在高老爺面前製造對秋菊不利的傳聞,秋菊卻渾然不知自己已捲入暴風的中心,她只知道要盡力照顧好耀宗,但耀宗頑皮搗蛋,總以捉弄秋菊為樂,令秋菊已快耗盡所有的精力。依萍假意討好秋菊,送秋菊一只名貴的珠釵,次日卻謊稱珠釵被偷了,秋菊被當作是小偷,這事使上上下下的家僕對秋菊產生異樣眼光,高老爺更是氣憤及不諒解秋菊。

  
而在搜索秋菊時,惠珊無意中發現家俊送給秋菊的相思豆手鏈,見到家俊送秋菊的物品被藏著,這無異是宣告了他們之間依然有感情,儘管秋菊一再聲明 那只是對朋友的一個紀念,惠珊卻無法接受,拉扯中手鏈斷了,相思豆散了一地,秋菊的心也像這串相思豆一樣整個碎了。不料一向愛捉弄秋菊的耀宗,見到秋菊心 痛落淚的樣子,反而挺身出面為秋菊說話,不許任何人欺負秋菊,一場風波才不了了之。而家俊一直對秋菊念念不忘,神情恍惚的他不知不覺走到秋菊家,聽見阿福和荷珠的談話,知道秋菊在高家受盡委屈,他再也按捺不住了……


★《娘妻》分集介紹:第三集★
家俊得知秋菊在高府內受盡委屈,他設法進入高家,見到忙於料理家務的秋菊那憔悴的身影,家俊更是心痛,他要求秋菊離開高家,不要受制於一紙荒唐的契約,但思想傳統的秋菊怎有勇氣說毀約就毀約?更何況她不能棄耀宗於不顧,不能把夫人臨終的請托拋在腦後。就在家俊和秋菊拉拉扯扯中,惠珊撞見,誤以為兩人有不可告人之事,更是對秋菊懷恨在心!同時,愛玩的耀宗偷了腳踏車到處玩,竟失足摔入田中,摔成重傷昏迷不醒!

  
高家上上下下急成一片,沒有照顧好耀宗的秋菊成了眾矢之的,高老爺追問之下,才知秋菊當時竟與家俊在一起,更是氣得七竅生煙,當場派人把家俊帶 來,三面對質,家俊承認他愛著秋菊,要帶秋菊走,高老爺誤以為秋菊早已和家俊有所不軌,當場讓家丁將家俊打個半死,為了救家俊一命,秋菊哭著承諾,今後再 也不見家俊一面。家俊的命保住了,秋菊卻被關進了柴房,耀宗沒有清醒之前不許任何人去看望秋菊,甚至連食物和水都不給她,若是耀宗就此有什麼三長兩短,秋菊也要付出生命的代價。耀宗昏迷不醒的這段時間,高家上下無不陷入憂愁之中,只有陸依萍和丁傳賢兩人,心中充滿了歡喜,只要耀宗傷重而死,秋菊也不再是問題了,到時高家的一切,都將順理成章的成為她肚內孩子的,也就等於她和丁傳賢的。表面上,依萍挺著大肚子,盡心照顧昏迷的耀宗;暗地裏,在高老爺為耀宗的傷勢難過得寢食難安時,她卻開心巴望著耀宗就這樣一命嗚呼!無意中,高老爺發現,被關在柴房內粒米未進的秋菊,正虔城地念頌佛經,為耀宗祈福,高老爺內心有幾分感動,但是依萍冷冷地提醒他,這只是秋菊想討好老爺的小手段,畢竟她和家俊有私,犯的是七出之罪,不能原諒。高老爺這才打消放出秋菊的念頭。

  
但是,沒想到昏迷了幾天的耀宗,竟真的清醒了!一醒來的耀宗只要秋菊,除了秋菊他誰也不要!高老爺只好把秋菊放出來,耀宗抱著秋菊不放,除了秋菊之外,沒有人勸得動他喝補品湯藥。見到耀宗如此依賴信任秋菊,高老爺只好不再計較秋菊與家俊的事。

秋菊的生活恢復了平靜,但家俊對秋菊依舊念念不忘,甚至在秋菊帶耀宗去上學的路上堵截秋菊……


★《娘妻》分集介紹:第四集★
被秋菊拒絕的家俊一肚子火全都撒在了來看望她的惠珊身上,依萍趁機拉攏惠珊陷害秋菊。但依萍和丁傳賢怎麼可能眼睜睜地就讓耀宗平安無事?只不過經過這次的風波,秋菊對耀宗保護得更加仔細,外人很難接近耀宗,或找機會傷害耀宗。這更加深了依萍和傳賢的認定:只有先除掉秋菊,才能對付得了耀宗!無意中,陸依萍與丁傳賢親密相處的場面,被秋菊的好友,也是府內的婢女荷珠發現了,荷珠驚慌地逃離現場,卻越想越害怕,找機會對秋菊說出自己似乎看到了不該看的事,不敢繼續在高府中待下去,打算連夜逃走。秋菊對荷珠所說的事也是半信半疑,心中不安,無法阻止荷珠逃走,但秋菊望著荷珠逃亡的身影,卻更有種不祥的感覺。


離開高家的荷珠,果然次日就出了事,成為一具冷冰冰的屍體被送了回來,大家都認為荷珠是不小心動了二夫人的胎氣,所以畏罪自殺。但是撫屍痛哭的秋菊,卻知道不是那麼回事,荷珠是被害死的!她想起荷珠告訴她所目睹的事,但是,秋菊又毫無證據,只能把滿腔的悲傷隱忍下來。由於荷珠的死,秋菊總算認清了陸依萍的狠毒,這更堅定了她不能離開耀宗的想法。於是,秋菊主動找來惠珊,將她重新拼起的相思豆手鏈送給惠珊,告訴惠珊,自己心中只有耀宗,要惠珊掌握家俊,不要輕言放棄。秋菊的誠懇打動了惠珊,然而,當惠珊放下身段前去看望家俊時,家俊一看見手鏈竟在惠珊手上,家俊完全無法接受,不管惠珊如何體貼地照顧他,家俊都無動於衷,令惠珊又是氣惱又是傷心。

  
這時依萍已再度出招,她謊稱秋菊的父親生了重病,要秋菊趕快去看父親最後一面。孝順的秋菊不疑有它,很快地動身了。同時,依萍也派人找家俊,謊稱秋菊約他在老家見面,家俊歡喜地連忙前往赴約。這時依萍再製造假線索,讓人誤以為秋菊私奔了!看著秋菊和家俊匆匆忙忙地趕往林家,依萍和丁傳賢的奸計就要得逞了,他們一心等著好戲上演……


★《娘妻》分集介紹:第五集★
當秋菊與家俊在老家碰面,兩人都感到莫名其妙,秋菊的父親來福更是不解,自己並沒有生病,也沒有派人去叫秋菊回來。高老爺氣呼呼地趕去秋菊的老家捉奸,本以為這回一定能抓個正著,誰知高老爺的人包圍住林家時,當場抓到的人,竟是惠珊和家俊!而這時,在家中等候著,準備看好戲的依萍,竟見到秋菊自己回來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正在驚疑不定之際,只見惠珊和高老爺一起回來,而且 泰然自若地揭穿線索造假,化解了高老爺的疑慮。而陸依萍和丁傳賢的借刀殺人再度失敗,對秋菊和耀宗必欲除之而後快的心念也更堅定了。

  
夜路走多碰到鬼,依萍自以為安排得天衣無縫的陷害秋菊行動,卻被惠珊無意中發現,然惠珊並沒有打草驚蛇,反而將計就計,讓依萍與丁傳賢的陰謀無法得逞,且露出狐狸尾巴。當惠珊將經過告訴秋菊,秋菊才恍然大悟,惠珊還告訴秋菊,為了防患丁傳賢在洋行上下其手,她決定到洋行上班,以便就近監視丁傳賢。且說高老爺從這次的事件中,也對依萍與丁傳賢起了疑心,他同意讓惠珊到洋行上班,管理公司帳目。惠珊在帳本上看出了許多漏洞,丁傳賢決定對惠珊下手,她派人在半路暗殺惠珊,卻被家俊救下。家俊和惠珊告別,他要到省城把書念完,他清楚惠珊對他的心意,惠珊決定等到家俊忘記秋菊的那天……


★《娘妻》分集介紹:第六集★
只是陰狠的依萍並沒有因為陷害惠珊的事情敗露,而稍加收斂,她反而變本加厲想直接對耀宗下手。這一天,她利用耀宗在後院踢鍵子時,暗中放出毒蛇,眼見毒蛇就要攻擊耀宗,幸秋菊與惠珊剛好路過,秋菊見狀趕緊沖前護住耀宗,只是她自己卻因而被毒蛇咬中,且立刻毒發昏倒。

  
高老爺趕來探視秋菊,依萍也悄悄的潛至秋菊房外偷窺,當她看到眾人對秋菊的關心,她惡念又起,她心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秋菊毒死,永絕後患, 於是她趁著大家都在照顧秋菊的時候,趕到廚房,騙走正在熬藥的丫環,拿出暗藏的毒藥,就在她要將毒藥倒入秋菊的藥壺時,高老爺與惠珊及時趕到,高老爺怒喝 制止。

  
原來惠珊早已發現鬼鬼祟祟的依萍,於是她示意高老爺一起跟蹤依萍而來,依萍見事蹟敗露,趕緊跪下哭求高老爺原諒,然此時的高老爺什麼也聽不下,他要丁傳賢請家法,他要用家法重懲依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