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五股-金紙鋪爆炸【圖+影】

新北市五股金紙鋪爆炸 4死33傷
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一家金紙鋪,昨晚發生疑似爆竹爆炸引發大火,造成多人死傷,火場周邊車輛也遭波及焚毀,現場慘不忍睹。記者陳柏亨/攝影


該香舖疑似為了迎媽祖,前幾天進了一批爆竹,不料該批爆竹爆炸,­造成老闆邱自炯(61歲)的妻子和長子死亡,另有33人受傷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香燭金紙行,昨晚疑因店內爆竹煙火大爆炸,起火燃燒,震波造成方圓兩百公尺住宅玻璃碎裂,且波及路過車輛,已知造成四人死亡、卅三人受傷,有卅五間房屋震損。死亡四人為三男一女,唯一確認身分者為新興堂老闆邱自炯之子陳邱隆(卅四歲),他和一名女子被炸飛到防汛路上,另兩名男子疑為駕車經過遭波及炸死。


昨晚八時廿五分,位於五股區凌雲路、疏洪北路口,經營七十多年的新興堂金紙鋪,突然發生大爆炸。據消防局現場人員表示,一輛大貨車在新興堂前卸下大量爆竹,而爆炸點是在貨車上,發現被爆炸的磚塊是往店內四散,研判爆炸衝擊波來自店外,但肇事原因尚待進一步鑑定。新興堂是合法製作煙火廠商,最近才通過消防局安全檢查,市長朱立倫要求徹查安檢紀錄和爆炸原因。爆炸威力強大,除造成附近十幾戶住宅嚴重毀損,還波及路邊停放或路過車輛。


一旁十多公尺高的台六十四線高架橋上,非但隔音牆被炸飛,也有數輛汽車炸損,由於情況嚴重,且現場不時傳來爆炸聲響和火光,消防局調動所有人車、機具投入搶救。凌雲路一段,是三重、新莊通往八里、淡水的要道,爆炸發生後,立刻造成附近交通嚴重堵塞,最先趕到現場指揮救災的副市長李四川下令警方封鎖附近交通。當地居民表示,當時聽到轟然巨響,窗戶破裂,很多人被玻璃劃傷,新興堂與附近房屋被炸成斷垣殘壁,還有很多汽車、機車的碎片。在新興堂附近,兩輛車裡有兩人已死亡、另有一名女子受重傷,消防人員再從新興堂瓦礫裡找到兩名重傷婦女,立即送醫搶救。


新興堂持續冒出大火、濃煙,火場裡不時傳來爆炸聲響,懷疑現場還有很多爆竹,消防人員滅火都膽戰心驚,一個多小時後勉強控制火勢。居民表示,新興堂這幾年還經營高空煙火生意,前天才看到店裡進了一大批貨,但不確定是否就是引發爆炸的煙火。消防局表示,今年一月廿七日、二月八日都對新興堂做過安檢,都符合規定。朱立倫表示,市政府會負擔死傷者醫療費用,並在今天由社會局分赴各醫院,對死者發廿萬元、重傷者十萬元慰問金,住家毀損無法居住者,協助安排到旅社暫居。


股-新興堂

4/22晚上五股金紙工廠爆炸影片(行車記錄器)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291601.s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