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安藤龍二 情定花博

安藤龍二 28日與太太在花博日本庭園拍攝婚紗照。圖片提供:花博營運總部

安藤龍二 情定花博
花博落幕,安藤龍二卻在「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美麗機緣下,見證一段台日戀情,安藤龍二從定情到開花結果的171天浪漫故事。


寰宇庭園區的51歲日本庭園設計師安藤龍二,去年9月到淡水觀音廟拜拜求花博工作順利,因此安藤龍二結識了在證券公司工作的35歲台灣老婆陳慧宇,2個原本抱持不婚主義者互留聯絡方式,結果,安藤龍二花博開幕當天,安藤龍二在園區告白成功,隨著花博閉幕,決定走上紅毯另一端。


安藤龍二與陳慧宇兩人今(28)日特地回到花博拍攝婚紗照,安藤龍二穿上一路陪伴他的忍者工作服,安藤龍二與身穿白紗的老婆,在安藤龍二親手設計的日本龍之庭留下最美的回憶,連未來的岳父母也突然現身,帶給這對新人驚喜與祝福。雖然花博已經落幕,但在拍婚紗照之前,安藤龍二還特別在早上7點就先到龍之庭工作,確保庭園的美麗,沒多久,老婆也穿著婚紗出現。而安藤龍二拍婚紗照,捨棄一般新郎所穿的西裝,而是穿上忍者工作服,是因為他說「工作服就是我正式的服裝」,展現安藤龍二對工作認真堅持的一面,安藤龍二更希望能紀念這段難忘的工作回憶。


即將成為安藤龍二的太太陳慧宇,則笑說「安藤龍二認真工作的態度,讓我對他加分不少」「從沒想過會有這段跨國戀情,緣分真的很奇妙」。安藤龍二的太太陳慧宇2人決定不辦婚宴,之後將回日本定居,但不會忘記這段因花博而結緣的難忘回憶。


其實,安藤龍二對於台灣還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日本龍之庭的設計當初是以台灣的88水災做為發想,安藤龍二希望以此帶給台灣民眾勇氣與希望,安藤龍二更將奪得寰宇庭園銀獎及人氣大獎的「龍之庭」設計所得獎金17萬元,透過世界展望會全數捐給88水災災民,安藤龍二並打算親自到災區查看確認需要捐款的地方。

雖然日本最近也發生讓人震撼的311大地震,許多人慷慨解囊,但安藤龍二說,「看到台灣這麼多人捐款幫助日本,安藤龍二與陳慧宇決定把獎金捐給台灣,這是互相幫助的精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