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美容覺時間」注意事項


美容覺的時間是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且在11點前一定要熟睡,因為根據中醫的理論,人的血液循環是配合時辰的,子時的時候循環至頭部,丑時循環至肝臟,依此類推,在子時的時候就是血液走到頭部也就是臉部的時候,如果能有充分的休息與睡眠,臉色當然會美美的,如果丑時還不睡,肝就會過度勞累,臉色也會黃黃的,所以早睡早起不但對身體好,對美容也有天大的效果,但是睡眠品質也很重要哦!是否容易入睡,是否容易驚醒,是否一覺到天明都攸關美容覺優質與否,不可不慎。

睡美容覺之前,我們要做哪些步驟?才能真的達到美容的效果?幫我們分老年人、中年人、還有青年人不同年齡階層的人睡美容覺的準備方式?
睡美容覺前,可先做以下幾個步驟,除了提昇眠品質,使身、心靈徹底放鬆之外,更能容光煥發哦!

1. 徹底清潔:很多人上了一整天的班,回到家就整個人攤在沙發上睡著了,再起來可能幾個小時以後,這樣對皮膚蠻傷的,所以一定要先清潔皮膚。

2. 視皮膚狀況選擇敷面膜:若為老化皮膚建議選擇含山金車、硫辛酸、月見草油成份的緊實面膜,它能撫平皺紋,並具滋養、保濕的功能; 暗沈皮膚建議選維他命B3杜鵑花酸、BCA保濕因子成份的美白面膜,它能促進細胞再生,淡化黑色素,令皮膚白皙,若是油性皮膚則使用甜沒葯醇及微量元素鋅成份的淨化面膜,它能平衡油脂分泌、收緊毛孔,敷著面膜的同時可進行泡澡。

3. 泡澡:透過泡澡可提供放鬆、鎮定、解除壓力、激勵、溫暖及舒緩肌肉疼痛的效果,泡澡的同時,建議加入含有牛膝草、沒葯、檀木成份的舒神減壓精油,因為泡澡的同時,精油不僅可以透過皮膚進入身體,同時也可透過鼻子吸入芳香分子,達到釋放壓力,放鬆神經、預防失眠的功效。

4. 薰香:使用植物精油能讓睡眠更深沉,致使腦波活動趨緩,使您身體及心智活動體會到完全放鬆的感覺,這是長期處於壓力下的我們無法達到的狀態,建議精油:薰衣草2滴、玫瑰3滴、天竺葵2滴,若沒有薰燈的朋友也可以在入睡之前灑在床單上,幫助入睡品質。

夜晚保養肌膚是不是特別有效呢?要針對保養膚哪些地方來重點保養?還有油性肌膚又長痘痘的人,晚上也需要塗抹乳液嗎?

熬夜及日夜顛倒是造成皮膚快速老化的兇手之一,因此睡美容覺也是保持年輕美麗的重點之一,因為晚上10:00到凌晨2點正是皮膚進行吸收養份及新陳代謝的旺盛時間,所以在睡美容覺之前的臉部保養工作絕不能少,特別是經過一個白天皮膚的破壞、夜晚是最佳的修復還原時機,建議使用基因工程保養品,其表皮生長因子可以3.7倍的速度快速更新皮膚,保養程序包含化粧水、精華液、修復霜、眼霜及唇霜一項都不能少哦!油性長痘的皮膚千萬不要使用乳液,因為一般乳液產品分子較大較易阻塞皮膚毛孔,除了擦平衡淨化的化粧水、精華液外,可加強治療痘痘含茶樹精油、左旋生物素的消炎暗瘡凝膠。針對暗瘡粉刺局部護理,有效治療粉刺、青春痘,夜晚徹底做好皮膚保養,讓你的美麗事半功倍哦!

身體的肌膚也很重要,尤其冬天快到了,在睡美容覺之前保養的步驟又是如何?有沒有簡單的按摩方法可以教我們聽眾?

在夏天轉秋天,季節變換的過程中,皮膚特別容易出現乾躁現象,若不加以注意即會出現癢及脫屑等情形,所以這個季節,身體的保養也是不容忽視的哦!身體保養乳液的選擇以含有海藻、維他命E、杏核油為佳,它能滋潤及軟化肌膚,強化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按摩的方向從足踝開始,用大姆指以打圈的方式往大腿方向按摩,按摩時,可加強足部內側經絡,可強化脊椎神經系統,不容易感冒,接著,按摩臀部及腹部再從手掌往心臟方向按摩,這樣的方法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淋巴引流,同時達到保養及保健的雙重效果。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