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震出381公斤曼波魚?破西岸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漁民最近捕獲一條一百二十公斤的旗魚,又在定置網內抓到一條三百八十公斤的曼波魚,可以說是破了西岸記錄,由於這些魚類以往大都活躍於東海岸較深的海域中,西部台灣海峽較少出現,漁民懷疑是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將這些魚類帶到台灣西部。


苗栗竹南有漁民捕獲到超大曼波魚,重達381公斤,幾乎讓磅秤破表,由於魚實在太大了,小女孩看到還嚇哭,加上西海岸較少捕抓到曼波魚,一上岸,吸引不少人駐足圍觀。300多公斤的曼波魚有多重,連用吊車吊都很吃力,試了好幾次,終於吊上貨車,不過曼波魚這麼大,看在小女孩眼裡如同看到怪物,嚇哭了。


這條號稱西海岸最大的曼波魚,是用定置魚網捕到的,漁民高興的不得了,一上岸,馬上轉賣給附近的餐廳業者,預計這條魚,可以做出500人份的料理。新鮮的曼波魚料理方式多,快炒也有好滋味,先將魚肉川燙,再跟青菜一起炒,一下子,色、香、味俱全的菜就能上桌,另外不管是涼拌或煮湯,都可以吃出曼波魚的鮮美滋味。曼波魚盛產季節是每年10月到隔年5月,一般都出現在花東海岸,西海岸出現機率較少,所以大魚捕獲的消息一傳出,馬上轟動地方。(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曼波魚」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