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五股-金紙鋪爆炸【圖】



檢警追查五股新興堂香鋪爆炸案,警方懷疑桃園萬達煙火製造公司為逃避安檢,委託新興堂負責人陳邱隆載運廠內囤放的剩餘煙火至新北市倉庫存放,由於煙火疑為劣質品,導致過程中引燃肇禍。


萬達煙火號稱北台灣規模最大的合法煙火製造商,今年4月1日曾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多名員工傷亡,因此遭桃園縣府廢止煙火製造許可,並限期業者4月底前完成現場原物料的處理,無論是銷毀或變賣都需向桃園消防局報備,還排定時間安檢。該公司鄭姓協理今天凌晨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檢警根據貨車司機盧錦熹的通聯記錄追查,發現盧男的手機曾在桃園觀音鄉萬達煙火公司有通聯發話記錄;據了解,鄭姓協理坦言曾與盧電話聯絡,是對方欲向萬達商借施放煙火所需的電子施放器(發射器),但並未供貨給對方。


檢警研判,盧受雇前往桃園觀音鄉載運後,途中與陳邱隆短暫回到新興堂卸下部分貨品,未料因故引燃爆竹,致釀成巨災。至於爆竹為何引燃?檢警從目擊證人、現場物證以及煙火公司被桃園查扣的成品儲存等跡象研判,朝煙火可能是劣質品的方向追查。


五股-新興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