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捕上萬尾曼波魚 創歷年新高


花蓮地區去年的曼波魚捕獲數量達一萬尾以上,創下歷年新高紀錄,花蓮區漁會啟用急速冷凍庫後,不但全年供應無虞,也收到平穩價格的效果。


急速冷凍 全年供應無虞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昨指出,每年十月至翌年的五月為曼波魚的盛產季節,正好和颱風季節錯開,但捕獲量差時價格往往飆漲,區漁會因此向漁業署爭取經費興建急速冷凍庫,去年開始運作後,已收到平穩漁價的效果,花蓮地區的海產店也因此無斷貨的困擾。


花蓮海域一旦進入颱風季,曼波魚產量就會大幅減少,區漁會前年底啟用急速冷凍庫後,每天以平價收購曼波魚至少八十尾,不但穩住盛產時的價格,急速冷凍後的曼波魚,可存放至少二年以上,等到淡季時再以平價釋出,不但可保證花蓮地區全年供應無虞,並可遏止哄咍價格狀況。


王鐙億表示,因為曼波魚全年供應無虞,花蓮區漁會已要求漁民,卅公斤以下的曼波魚必須放生,以免破壞自然生態,市場上也不會接受太小的曼波魚,漁民和魚商已經有共識,目前正值盛產期,價格每公斤大約在一百一十元左右,淡季時再平價釋出冷凍魚貨,平均價格較往年缺貨時動輒四百元以上低廉不少。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3-24 06:12〔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


「曼波魚」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