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mm一族


松野秋鳴 MM 一族



《MM 一族》尚未完結 作家 松野秋鳴去世

【巴哈姆特╱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4.26 04:59 pm

日本 Media Factory 的 MF 文庫 J 官方於今(26)日公告,去年方推出動畫作品的《MM 一族》原作輕小說家 松野秋鳴已離開人世。

松野秋鳴於第一屆 MF 文庫 J 輕小說新人賞中得獎,以科幻喜劇作品《青葉君與宇宙人》一作正式出道,並在 2007 年推出《MM 一族》(東立代理發行)的長篇連載,該作並於去年推出了電視動畫作品,目前該作尚未完結。

而官方並未公開松野秋鳴去世的詳細原因,僅表示全體同仁對於老師離開人世皆感到相當婉惜。

引用﹕【2011/04/26 巴哈姆特】@ http://udn.com/




松野秋鳴

基本資料
1979-2011,出身於日本的兵庫縣川西市。榮獲第一回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優勝,正式出道。很怕麻煩,又容易受人影響。有空閒就打足球電玩。喜歡的搞笑藝人是Summer's。 2011年4月18日逝世,享年32歲。

代表作
於05年憑《自己中戰艦2年3組》贏得第一回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的優秀賞出道。
其後有作品《青葉君和宇宙人》。
以“受虐男也要有春天”為主旨創作的輕小說《MM一族》。這部作品,第1卷2007年2月由MF文庫J出版,以後平均每年推出3本,2008年10月第6捲髮售時,累積銷售量就已突破100萬部。 2010年10月改編成TV動畫。共發售12冊,最後一冊於2010年9月18日發售。直至松野老師離逝,作品尚未完結。

逝世
2011年4月26日的Media Factory的官網上,刊登了一個使人非常震驚及難以相信的通告。那就是MF文庫J旗下的《MM一族》的作者松野秋鳴已於今月的18號因為急病已離逝,享年32歲。面對如此突然的消息,日本不少松野秋鳴的好友如漫畫《瑪莉亞狂熱》作者遠藤海成、以及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作者平坂讀等在一星期前出席了松野秋鳴老師的葬禮後均表示非常難過及難以接受松野老師離去的事實。松野秋鳴的突然離逝,Media Factory除了宣告是突然離逝外便沒有透露更多詳情,所以我們也只能說是天妒英才了。

引用﹕http://baike.baidu.com/view/4088171.htm



【讣报】松野秋鳴(MM一族)作者急逝

「えむえむっ!」等でご活跃されていた
松野秋鸣先生が急逝されました
松野先生は第一回MF文库Jライトノベル新人赏のご出身で平成十七年十一月にFコメディ「青叶くんとウチュウ・ジン」でデビューされました

その后平成十九年二月に二シリーズ目にあたる「えむえむっ!」の第一巻を刊行
松野先生のお人柄そのままのやさしさと笑いにあふれた作风が
多くのファンに爱されるシリーズとなりました
昨年十月にはアニメも放送されたいへんな好评を博しておりました
辉ける才能の持ち主が若くしてこの世を去ったことは私たち编集部一同残念でなりませんが
ファンの皆様に谨んでご报告させていただくと共に松野先生のご冥福を心より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

MF文库
www.mediafactory.co.jp/bunkoj/info/info20110426.html
太突然了,只能說聲RIP,希望作者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