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棄業族 辭職築夢

棄業族 辭職築夢
做想做的事! "棄業族"辭職築夢


棄業族 放棄上下班的職業
棄業族 辭職築夢 現在也有很多上班族覺得不該只為了工作而活,出現了所謂的"棄業族",就是放棄上下班的職業,做自己想做的事,帶您看到一個台北女孩本來是廣告公司的資深文案,讀到一篇土鳳梨酥的文案深受感動,於是辭職到鄉下體驗農耕生活,他也是第一個"棄業族"。


最重要的是,認識本土生態、結交農夫朋友
她是買買氏,喊出「棄業」口號的第一人,棄業資歷三年,在2008年之前擔任廣告公司的資深文案,還沒棄業前的買買氏就像這樣,時間緊湊、行程滿檔,卻因為無意間看到土鳳梨酥的文案,讓買買氏的人生產生重大轉變,一想到自己的文案寫得再好也無法感動自己、幫助別人,典型的台北女孩買買氏最後決定離職到鄉下LONG STAY,這輩子壓根沒想過的爬樹、種稻、蓋房子、經營民宿,她全學了,還有最重要的是,認識本土生態、結交農夫朋友。


棄業族 辭職築夢 曬得一身黑的阿銘專門培育野蓮,他是買買氏第一個投靠的農夫網友,結束一年半的棄業之旅,買買氏目前的工作型態就是接CASE,一個禮拜只工作三天,其他時間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買買氏在網路上號召「直接跟農夫買」的活動,吸引上萬人響應,這時買買氏的說話神情,認真地宛如農委會官員,就怕有良心的農漁民生計出了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