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美容覺時間」如何睡 ?


「美容覺時間」----大多人都聽過這個詞語,但原來睡美容覺真的是有成效的。
「美容覺時間」是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2點,而且要在11點前一定要熟睡。


因為從身體排毒時間表來看「美容覺時間」
  • 21:00~23:00是免疫系統排毒;
  • 23:00~01:00是肝部排毒;
  • 01:00~03:00是大腸排毒;
  • 07:00~09:00是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間;

針對不同的排毒步驟安排睡眠,可以在睡覺中美容。


睡眠是皮膚休養生息的重要時刻,細胞在夜間的更新速度會比日間快。
進而代謝出老廢物質,因此起床後一定要把臉洗乾淨。
這也是為什麼起床要立刻洗臉?原因就在於此。

「美容覺時間」睡個好覺的方法:
  • 清潔皮膚:否則污物會堵塞毛孔。
  • 音樂:輕柔的音樂速度可讓腦波慢慢調整,有助入眠。
  • 泡澡:透過泡澡可提供放鬆、鎮定、解除壓力、激勵、溫暖及舒緩肌肉疼痛的效果。
  • 奇異果:若是輾轉難眠,只要在睡前吃兩顆,就能有效改善睡眠品質,中間醒來時間也會比較少。
  • 香蕉:有誘導睡眠的褪黑激素,以及色胺酸(天然安眠藥)成份,這種神經傳導物質能讓人放鬆。
  • 溫牛奶:牛奶中含有足夠的色氨酸和鈣質;再加上溫飽感,可幫助入眠,而且會愈睡愈香。
  • 紅酒:微量的酒可幫助睡眠,但別喝多了,因為酒精會擾亂腦部的睡眠節奏。

睡前禁忌:
  1. 在靠近就寢時間前吃大餐,活躍的消化系統會使睡眠不穩。
  2. 不要在床上看書、看電視或工作,讓床只是用來睡覺的。
  3. 睡前4小時不要攝取含咖啡因、尼古丁或其他刺激性物質。
  4. 飲酒過量會讓睡眠一直停留在淺睡期,難以進入深睡期。
  5. 晚餐不要太晚吃,吃飽必須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順利消化肉類和脂肪。


事實上,充足的睡眠可是最有效最省錢的保養方法。現代女性似乎都缺少睡眠,其實睡眠對一個人的肌體和美容至關重要。任何化妝品和保健食品都比不上睡眠對肌膚的保健作用大。冬天來臨,皮膚特別容易出現乾躁現象,若不加以注意會出現痕癢及脫屑等情形。所以這個季節,身體的保養是不可忽視的,最方便最經濟的方法就是睡"美容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