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台灣在炫耀了?日網友:如果是中韓就要踢人!

最近在「2ch-taiwan」部落格上,翻譯了日本網路上對一張的圖片的討論,內容為一隻畫有日本國旗且受傷的貓,抱著全身彩繪中華民國國旗的貓,雖然被轉載後被命為「台灣在炫耀了」,不過,當地網友反應則令人出乎意料。


日本網友認為,「台灣的話沒有關係,如果是中韓就要踢人了」,也有人認為,「好可愛喔!想要讓日本依靠」,另外,還有當地網友表示,「真的很喜歡台灣,亞洲國家中最喜歡了」、「為了日本做了這麼多,感激不盡!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會以禮相報的」。


↓圖:台灣在炫耀了?〔圖/翻攝2ch-taiwan〕(




後續:根據「2ch-taiwan」留言以及日本那邊的更新情報顯示,這張圖其實不是台灣人畫的,而是一名日本友人在pixiv網站送給幫助他的台灣友人的,但是被某位在日本的網友,並不確定其國籍拿去貼在討論區,並且下了這樣的標題。本篇文章被nownews轉去,日本的2ch看到nownews了又轉載過去,暇人部落格又去2ch把這篇轉來(看起來暇人部落格的主人似乎懂中文!)但原本此文也是從暇人的部落格轉來的XD。
那位惡意的轉貼者造成原作者的困擾,實在不應該!いい絵と思います!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