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女性使用者最討厭的臉書行為

國外的團購網站 eversave 就 Facebook 的交友關係,對約 400 名的女性做了問卷調查,原本只是單純的想瞭解社群網站對團購市場是不是會有所影響,不過卻意外的從中發現:或許這些女性與 Facebook 好友的關係,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友善。



在這項調查中發現,有 84% 的受訪者曾為了某則 Facebook 留言而惱怒過,而其中有 63% 是因為朋友一天到晚在抱怨,其次是政治性話題佔了 41%,而吹噓自己的完美生活則排名第三,佔了 32%。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這項調查也顯示在這些受訪者的好友中,至少會有一個臉書好友擁有以下「特質」:一直頻繁的更新現狀(65%)、故事超多的情緒天后(61%)、自豪的驕傲媽媽(57%)‘「讚」超多文章(46%)、不當或過於頻繁的推銷(40%),以及發錯誤的訊息和幻想有個完美的生活(40%)…等。



Facebook 已經漸漸成為好友之間的重要交流方式,自然也會慢慢形成一種自有的禮儀與文化,畢竟使用者在臉書上的一舉一動,都會分享到好友的塗鴉牆上,公開訊息惱人與否,就得看個人如何拿捏了。


[ 複選 ] 在臉書上 朋友的哪些行為最討厭....
2011-03-31 13:36:29 ~ 2011-04-07 13:36:29
選項 1. 頻繁的更新現狀 在做啥都要讓大家知道
選項 2. 各式各樣的遊戲垃圾訊息
選項 3. 一直作不知道準不準的心理測驗
選項 4. 把我標在莫名其妙照片上
選項 5. 邀請參加不知所謂的活動
選項 6. 發炫耀文、閃光照 (●-●"")
選項 7. 其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