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阿舍乾麵

阿舍董事長董建德(右)、微風販促部副理王玉文,今年一月宣布合作時,雙方笑開懷,如今才四個多月,就傳鬧糾紛。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周宗禎攝影


知名的網購食品「阿舍乾麵」今年初和微風集團歡喜「結親」,阿舍乾麵微風宣告入股,協助阿舍開拓行銷通路,廉價阿舍乾麵堂堂進入高檔超市;不料阿舍乾麵雙方風光宣布合作才四個多月,阿舍乾麵就傳出風波。阿舍乾麵董事長董建德不滿微風派員「駐廠」監管,要求對方離廠不成,昨天廠區出入口全部被管控,且阻止媒體採訪。董建德昨天行蹤成謎,透過友人表示:「目前不方便說明」。阿舍發言人李郁旻說,已委託律師處理,現在什麼都不能說。


微風販促部副理王玉文則表示,雙方沒有不和,新舊公司間總有磨合期,阿舍乾麵對經營管理有些意見,很正常,正在溝通中。玉文表示,相關工程師、人員進駐阿舍,目的是設計更完善的系統,包括自動進貨、帳務顯示更迅速,可能進駐的人員過多,引發其他員工疑慮並報警。外傳微風人員進駐後,掌握阿舍乾麵的公司印鑑,昨天還遞件向經濟部申請變更公司印鑑,讓阿舍乾麵很不滿。王玉文表示,對更換印鑑詳情不清楚,但阿舍乾麵有新的會計人員進入,有些更改「很正常!」


阿舍乾麵食品和微風三天前各自找來律師及法務人員,就行銷通路、訂價策略等「爭議」協調。過程中,還有電視台「隨團採訪」,現場吵成一團,工業區管理中心因此報警。據了解,阿舍乾麵多年來主打低價策略,透過網路打出一片天下,微風入股後,要求調高售價,阿舍乾麵不以為然,擔心打擊多年辛苦建立的市場,雙方經營理念有歧見。阿舍乾麵員工私下抱怨,頭家「董仔」多年默默經營「攏嘸代誌(台語,沒事之意)」,沒想到最近狀況不斷。


阿舍乾麵去年底先後傳出醬料包膨包、阿舍乾麵工廠未合法登記,但仍是網路團購冠軍,目前阿舍乾麵一天出產約十萬包,阿舍乾麵網路團購通常得等好幾個月才拿得到貨。微風代表王玉文一月與董建德開記者會,風光宣布微風持股阿舍乾麵百分之卅五、雙方合作海外部門持股百分之六十五,阿舍乾麵並在微風系統通路販售。不過最近網路盛傳阿舍乾麵在知名連鎖超商也買得到,售價與廠內自購相當,衝擊微風要建立阿舍乾麵的通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