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亞倫瑞克曼

亞倫瑞克曼 Alan Rickman (石內卜教授)
在亞倫瑞克曼演出的眾多角色中或許最為人所熟悉的是在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演出神秘陰沈的霍格華茲教授賽佛勒斯·石內卜。


亞倫瑞克曼
艾倫·希德尼·派翠克·瑞克曼(Alan Sidney Patrick Rickman,1946年2月21日-),英國電視劇、電影演員,也參與許多舞台劇和音樂劇的演出,曾經榮獲如艾美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多個獎項的肯定。






亞倫瑞克曼的角色戲路多變,在亞倫瑞克曼演出的眾多角色中或許最為人所熟悉的是在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演出神秘陰沈的霍格華茲教授賽佛勒斯·石內卜,以及亞倫瑞克曼在《終極警探》系列電影中演出陰險兇狠的東德恐怖份子漢斯格魯伯Hans Gruber,他也曾在李安於1995年執導的電影《理性與感性》中飾演情感真摯且富魅力的布蘭登上校(Christopher Brandon),近來他在《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中飾演奸險狠毒的杜平法官角色也頗受好評。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