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E5-4842擋救護車【影+圖】

E5-4842車輛於高雄市阻擋正後方救護車

E5-4842車輛於高雄市阻擋正後方救護車 一樣把救護車卡死,不讓就是不讓
2011/05/05 12:00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地區:高雄市報導
立法院才剛剛三讀通過,駕駛如果惡意阻擋救護車除了罰款1800到3600之外,還要吊扣駕照3個月。不過才剛通過,在高雄又有駕駛,在救護車前面長達40秒,救護車不斷­按喇叭,駕駛就是不肯讓,整個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被燙傷的傷患用毛巾按住臉,痛苦的躺在救護車上,一旁的家屬不停抬頭注意交通狀況,就是希望能快到醫院急救,但這時紅燈了,突然前方一台銀色休旅車衝出來,好像沒聽到救護­車大聲的鳴笛,就這樣停在救護車前方,救護車好著急按了喇叭催促,但銀色休旅車就是不走,家屬探頭查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旁邊的救護人員手一邊放在傷患身上,眼睛也直直的盯­著前方,怎麼救護車還不走,仔細看停紅燈的休旅車,前方明明一台車都沒有,但就是不願意往旁邊移動讓救護車通過,這時救護車急的第二次按喇叭,一旁的黑色轎車都移車要讓了­,這時休旅車才不情願的往前移動,但沒幾公尺在白線前又停了下來,一樣把救護車卡死,不讓就是不讓,就這樣苦苦等到綠燈,救護車才趕快超車,但已經被擋了40秒鐘。


E5-4842車輛於高雄市阻擋正後方救護車
影面秒數01:40至02:20,長達40秒該車輛不避讓正後方救護車通過,該車輛停在紅燈且前方又沒有其他車輛,明顯故意阻擋。車上病患為二度燒燙傷,轉院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
[影片來源: 救護車公司行車紀錄器]
  


家屬好生氣,可能因為晚了幾秒讓傷患更嚴重。救護人員也很氣,難道休旅車不知道要讓嗎。而就在3號立法院才通過條款,以後只要惡意擋救護車的,不但要罰1800到3600­元,還要吊扣駕照三個月,氣的家屬和救護人員在網路上公佈影片和車牌,就是這台車號E5-4842的駕駛惡意擋救護車,現在就要找出駕駛到底是誰,這麼不尊重救人命的救護­車。
E5-4842車輛於高雄市阻擋正後方救護車


休旅擋救護車40秒 病患家屬氣炸
更新日期:2011/05/05 18:26 李佳欣
先前才發生台大生中指蕭惡意阻擋救護車通過,5月3日立法院也才通過「中指蕭條款」,加重處罰阻擋救護車的案例,沒想到現在高雄又出現有休旅車等紅燈時居然不讓救護車,還足足阻擋40秒鐘,讓在救護車上的家屬急得對阻擋轎車比中指,由於當時阻擋的路口並沒有測速照相機,車主為何不讓路,交警將要約談車主,釐清案情。


載著二度燒燙傷的病人,救護車從南投轉診到高雄,一路上鳴笛,許多轎車放慢速度,讓救護車通過,不過唯獨這台休旅車,竟然大剌剌擋在路口。救護車按喇叭提醒,只見旁邊的轎車,還試著挪開位子,不過前頭的休旅車,不走就是不走,只啟動一下,又停住,只見休旅車上不只一人,卻沒人指揮要讓路,前前後後休旅車阻擋40秒鐘,讓車上的醫護人員和家屬急著不斷往前看。


病患家屬:「很想衝下車,去告訴那個先生說,你可不可以趕快離開。」
當時車上的病患,還不斷拿著冰袋,冰敷臉上的傷口,看起來很危急,直到綠燈時,救護車才趕緊超越過阻擋的休旅車,只是這麼緊急時刻還被擋路,後座的家屬氣得對著休旅車不斷比中指。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齊德清:「我們已經知道車號,我們由分隊來跟當事人連絡。」


回到事發路口,發現現場根本沒有測速照相機,是什麼原因讓休旅車不讓路,警方將約談車主釐清案情,不過中指蕭條款才剛過,又發生民眾刻意阻擋救護車,警方表示,新條款上路後,只要阻擋到救護車通行,駕駛不只得面臨1千8到3千6的罰款之外,還得被吊照3個月,提醒用路人特別注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