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王老師」預言511紅到國外

「王老師」預言511末日紅到國外 英國BBC將其與馬雅預言相提並論


因預言511超級地震而紅透半邊天的「王老師」,近來動作頻頻,不僅購買超過30個貨櫃屋運到埔里空地準備打通使用,更大手筆一次買下多部發電機與1千公升油品準備發電,「王老師」預言還附保證書,直言「沒大地震我就是大騙子」,更在媒體傳出檢調將進行偵查後,大方表示只要查出實際證據,他隨時願意配合偵辦,敢做敢當的個不僅吸引數百人的追隨,甚至紅到國外去,連英國最大媒體BBC也聞風前來報導,把「王老師」形容為預言家。


由於14級強震與170公尺海嘯實在太過驚人,加上他鐵口直言台北101會斷成兩截,台灣島也會從中折斷一分為二,BBC中文網的報導直接把「王老師」塑造成末日預言者,指稱他在部落格中散發訊息,而警察也介入偵辦,報導中說目前雖然有數百個貨櫃屋在王老師影響下進駐南投埔里,但其中並沒有任何人居住,只是忙著切割出門窗與裝上水電冷氣等裝備。


BBC在整篇報導中都採用台灣氣象局與檢調說法,雖然並未做出評論,但頁面又方的相關內容連結卻出現「文化鴻溝:世界末日又來了」的文章連結,將「王老師」的預言與知名的2012馬雅預言相提並論,並討論到過去數十年來各種末日預言的成因與實際情況,文末的相關連結中則只有放上中央氣象局,BBC報導的立場到底為何,似乎也不言而喻。


511預言末日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