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朱學恆不如九把刀?

政大生約訪 誤把宅神朱學恆當九把刀
〔記者胡清暉、林曉雲/綜合報導〕政大《大學報》學生用電子郵件約訪「宅神」朱學恒,卻錯把「宅神」朱學恆當成另一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朱學恒因此把該學生姓名公布在臉書,引發論戰。


有網友和政大新聞系學生認為,朱學恆此舉有失風度,是網路霸凌,要求砍文;朱學恒則回應,當事人已向他道歉,他PO文只是糗自己的知名度不如九把刀,朱學恆對於新聞系學生動輒要求別人砍文,朱學恆希望政大新聞系多注意捍衛言論自由的教育。政大說明,尊重言論自由,校方不願回應。政大新聞系主任林元輝受訪則表示,《大學報》已開檢討會議,提醒學生約訪資料、新聞文稿等出手前都要檢查,謹慎以對。


約訪錯很大!宅神點名 惹毛政大人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1-05-07 12:53
政大新聞系一名女同學想約訪網路作家「九把刀」,卻把約訪信件錯寄給了「網路宅神朱學恆」,朱學恆氣得在臉書上公布這名女學生的姓名,痛批一頓,沒想到引來政大學生群起不滿,回罵朱學恆侵犯他人隱私,雙方在網路上不停互嗆,論戰不休。


宅神 朱學恆:「我覺得是小事。」真的是小事變大事,這封就是幾天前朱學恆收到的邀請函,政大大學報要訪問在實踐大學教劇本創作的老師,上頭還署名,她是政大新聞系二年級的黃同學,但朱學恆看的一頭霧水,因為他根本沒教過這門課。

宅神 朱學恆:「就拿出來自嘲一下,因為把我跟九把刀認錯,這也差很多。」答案揭曉,原來,黃同學要訪問的是知名作家九把刀啦,郵件寄錯人,但朱學恆把信po上網路,政大學生看了超火大,痛批宅神侵害隱私,行名人影響力,在媒體上嘲弄他人。還說朱學恆只是需要笑點,就像古代貴族叫奴隸互相殘殺取樂。

還有政大人嗆聲說,敝系學生,新聞系教授自己會教,朱學恆氣不過,反諷學生寫錯字啦,是「敝」系不是「蔽」系,這教授沒教嗎?還有網友加入戰局,說對政大印象大扣分。政大人立刻還以顏色,要這個網友,考的上再說吧!

宅神 朱學恆:「同學希望保護自己同學,這也沒錯,可是你們要注意,你們自己的手法跟心態,就是這件事情裡面,你要看清楚啊,你不要假設所有的大人,都要笑你們,都要罵你們。」

話題延燒,引發網路筆戰,黃同學雖然已經回信道歉,坦承失禮,但她在學校痛哭失聲,情緒大受影響,校方說,已經就大學報這門課的成績小扣分,對學生略施薄懲,希望事件到此為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