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Amal Al Sadah 拉登女:父活活槍斃

Amal Al Sadah:父遭活捉後槍斃


2011-05-05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恐怖大亨拉登被殺過程再現新版本,拉登的十二歲女兒Amal Al Sadah聲稱,父親是被美國活捉後才射殺的。Amal Al Sadah這名女孩對巴國調查員說,美軍生擒其父,然後在家人面前槍決。據報,拉登的女兒和妻子都親睹他被殺情形。而白宮昨承認,拉登被殺時手無寸鐵。


巴基斯坦報章和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引述巴國高級安全官員說,拉登女兒指美軍生擒其父後才射殺,接着把他的屍體拖到屋外,用直升機運走。美軍還帶走了另一具據稱是拉登兒子的屍體。這種說法與美國截然不同。巴國保安人員到達現場時,美軍已帶同那兩具屍體飛往阿富汗。在大宅內,巴保安人員找到四具滿身彈孔的屍體,另拘留了兩名女子和六名兩歲至十二歲的兒童。另有報道說共拘捕了十六人,大部分是阿拉伯人。

消息說,其中一名被捕女子是拉登的妻子,「她是也門人,在行動中失去知覺」,經治療後,現已恢復知覺。另一方面,美國當初公布美軍發動攻勢及殺死拉登的過程,有許多錯漏,白宮官員周二晚也承認錯誤,並發放另一個版本,指拉登被美軍殺死的時候,並沒有武器在身,使人質疑美軍原本是否真的想把他生擒,抑或一早已決定要把他置諸死地。


白宮新聞秘書卡尼周二晚上會見記者,他強調,當美軍攻入拉登身處的大宅,拉登的確有作出反抗,而美軍決定開槍把他擊斃。對於較早時有消息說,拉登手持AK47步槍,利用妻子作人盾,卡尼澄清,拉登的一名妻子撲向參與行動的美軍,美軍開槍擊傷她的腳,但沒有把她殺死。而拉登最後中槍斃命,當時身上並沒有武器。據悉,女死者可能是拉登其中一名信使的妻子,而非拉登的妻子。


卡尼說,突擊隊在二樓和三樓發現拉登和他的家人。美軍擔心拉登會負隅頑抗,而「他真的有作出反抗」。卡尼沒有解釋拉登怎樣作出反抗,他指出,反抗未必一定要使用軍火。拉登最寵愛的妻子和他十二歲的女兒,親睹拉登被殺,而兩人事後更向突擊隊員確認了拉登的屍體。被射傷的是拉登最年輕的妻子阿邁勒(Amal Al-Sadah),二十七歲,在也門出生,她在阿富汗與拉登結婚時只有十七歲。據稱,當時安排這段婚姻的目的是想加強這名恐怖分子與也門的關係。阿邁勒的父親把女兒送出門時曾表示,這樣做他覺得很「驕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