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世界上第一台商用平板電腦

世界上第一台商用平板電腦



世界上第一台商用平板電腦是在哪一年由哪一家公司推出的哪一樣產品?
答案: 1989年由Palm公司推出的GridPad






The GRiDPAD was a touchscreen computer manufactured by GRiD Systems Corporation in 1989. It was one of the first of its kind, and gave Jeff Hawkins the idea for the Palm Pilot.[1][2]

電腦專家傑夫·郝金斯在1989年推出了一款采用觸摸筆來操控的平板電腦“GridPad”,這是首臺具備實用價值的平板電腦。GridPad采用了Dos操作系統和主頻10MHz的80C86處理器,它的機身厚度僅為3.5cm,這在當時的科技條件下是一次突破。超薄的機身也帶來了一個大問題,“GridPad”雖然能夠正常使用,但是電池的壽命太短。不過“GridPad”使傑夫·郝金斯堅信平板電腦的設計方案是可行的,而且這類產品的性能能夠越做越好。在那之後,傑夫·郝金斯找到了Palm公司,並開發了僅僅只有一個手掌大小的新一代平板電腦“Zoomer”。

雖然當時的平板電腦在功能上並不是很完善,但是它們已經確定了日後平板電腦的發展方向,我們可以把這個時期的產品稱之為PDA。PDA是指個人數字助理,通過PDA能夠有條理地安排個人約會和重要商務活動等各種事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