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女友豪放為我拍... 絕密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2011.05.25 02:50 am
有澳洲碩士學歷的新竹市男子顧宗龍,93年經太太同意用相機拍下多張做愛照片,94年離婚後,卻將前妻裸照po上網,標題還寫:「我老婆不遮臉,讓大家好好欣賞」。新竹地院依妨害風化罪判顧男2年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共65萬7000元。


顧的前妻在97年經哥哥友人告知,自己的裸照疑似散布在網路上,搜尋後確認,憤而報警。她在庭訊時向法官表示,發現裸照遭前夫公布後,身心受到極大傷害,也沒臉再面對親友,她至今都沒提出民事求償,只希望法院還她公道。判決書指出,39歲顧宗龍和前妻在澳洲求學時認識、相戀,91年結婚,婚後育有1女,雙方家世背景都很不錯。夫妻倆當年為了增進閨房情趣,拍攝做愛影片、照片,都交由顧宗龍保管。


顧的前妻表示,離婚後,曾要求顧交出照片光碟,但顧聲稱全部刪掉了,顧宗龍之後未依約支付女兒撫養費,雙方關係變得很不好,也很少聯絡。檢警調查,顧宗龍在離婚後沒多久年,在多個網站及論壇,張貼多張前妻裸露生殖器、胸部的照片,更以「女友豪放為我拍... 絕密」、「喜歡自拍的超騷MM」等標題,吸引網友瀏覽。


顧宗龍向法官辯稱,他在離婚後就照片光碟還給前妻,雖然還留有一張備份光碟,但在大陸出差時,連同筆記型電腦一起被搶走,且貼圖者的IP位於日本、大陸、美國,他未到上述地區,並非張貼裸照之人。但檢警調查,這些IP都只能證明主機位置,不代表就是貼圖者所在的位置。法官認為,顧宗龍雖非相關電腦科系畢業,但擁有碩士學歷,貼圖要隱藏IP非難事,且貼圖者的暱稱與顧的無名帳號一樣,賴的說法明顯是狡辯之詞。法官認為,顧宗龍始終否認犯行,從沒向前妻道歉、尋求和解及原諒,行為惡劣,判他2年徒刑。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