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提姆羅斯年輕85歲 秘訣竟是被雷打!

提姆羅斯


好萊塢性格男星提姆羅斯(Tim Roth)最新作品《第三朵玫瑰》,在片中意外被雷擊中後,竟然從101歲活回27歲。但能夠演到《教父》導演柯波拉的作品,及接受這種高難度的挑戰,要歸功於20年前提姆羅斯寫給偶像的一封信。


提姆羅斯在電影《海上鋼琴師》完美詮釋鋼琴天才的提姆羅斯,意外被點名擔綱偶像柯波拉新作《第三朵玫瑰》的男主角,除了感到驚喜外,也歸功於他20年前寫給柯波拉的一封信。


提姆羅斯早在十幾歲剛出道時,提姆羅斯在看了《教父》之後大受啟發,於是鼓起勇氣親筆寫信給偶像柯波拉,並在信中靦腆的說:「如果你需要一名說英語的演員,那我就是你的人了。」但信發出後卻也石沉大海。直到2005年的某一天,他的電話答錄機出現一通署名柯波拉留言。聽到留言的提姆羅斯完全不敢相信,戰戰兢兢地回電,結果是柯波拉太太接的,說柯波拉正在洗澡,晚點回電給他,就這樣開啟了兩人的合作大門。


提姆羅斯銀幕上不羈的浪子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在與昆丁塔倫提諾合作震驚影壇的黑色經典作品《落水狗》、《黑色追緝令》後,也為他贏得了顯赫的名聲和演出機會,然而他堅持走獨立路線,不太接演商業電影,因此演藝生涯上沉寂了一段時間,中間為了謀生做過超級市場員工、電話推銷員,也曾經淪落街頭,就是為了堅持自己的原則,為影迷奉獻經典的角色。


柯波拉的新作《第三朵玫瑰》需要一個聰明、能靈活揣摩角色不同面向的演員來扮演主角杜明尼克,同時還必須忍受好幾個小時的化妝時間,從26歲演到101歲。柯波拉表示當他一見到提姆羅斯,就覺得他是一個散發特殊氣質的迷人演員,他有很多成功的作品,同時對這個角色表達高度興趣。


提姆羅斯參與的《第三朵玫瑰》將是他繼《海上鋼琴師》之後,再次浪漫繾綣的深情演出。目前該片正在長春、真善美戲院熱映中,屆時將透過主角杜明尼克的憂鬱,成功引導觀眾進入語言學家內心敏感、脆弱、及對情人的念念不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