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幹鞋哥」:連日本震災義賣也能黑箱作業【圖+影】

「幹鞋哥」網友紛紛砲轟王偉忠是
「幹鞋哥」,認為他不僅把民眾當傻瓜,還污辱義賣的意義,要王偉忠「踹共」。「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中,中田英壽(左)捐出球鞋義賣,最後被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元直接買下。(記者王文麟攝)


日本遭受強震與海嘯重創,各地災情慘重,台灣方面並於昨晚舉行「相信希望Fight&Smile募款晚會」賑災,日本足球巨星中田英壽也特地蒞臨晚會,提供簽名球鞋義賣,希望能募集更多款項。但球鞋卻在晚會當場被名製作人王偉忠以新台幣30萬元直接買下,網友紛紛砲轟王偉忠是「幹鞋哥」,認為他不僅把民眾當傻瓜,還污辱義賣的意義,要王偉忠「踹共」。


紅十字總會、華視、中視、公視共同舉辦的「相信希望」募款晚會昨晚豋場,現場有超過300位藝人到場支援,呼籲民眾一齊捐款,向日本災民獻上愛心。而日本知名足球球星中田英壽也特地蒞臨現場,不僅帶來偶像團體SMAP的親筆信,還提供自己球員時代的球鞋義賣,但卻被製作人王偉忠直接認購,以新台幣30萬元買走。此舉一出立刻引來民眾不滿,認為中田英壽的球鞋還未開放民眾競標,卻被不按照程序來的王偉忠預定買走,也有網友立刻在臉書上成立「反王偉忠私吞中田英壽義賣球鞋」的粉絲團表達不滿,希望他能把球鞋拿出來重新拍賣。


此外,曾任2011年世界盃的球評也在網路上PO文發難,批評王偉忠身為製作人,卻沒有給任何人競標的機會,「擺明就是私相授受」,認為他既然直接買下,「這樣煞有其事的請中田英壽先生到現場義賣,又有何意義?」據悉,中田英壽曾在海地大地震時,義賣一雙曾經在2006年世界盃出賽時穿過的球鞋,當時以150萬美金(約新台幣4433萬元)的高價賣出,但這次的義賣卻被王偉忠以新台幣30萬元直接買走,讓網友忿忿不平,紛紛要求「幹鞋哥」趕快將鞋子交出來。




這起事件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在ptt八卦板的網友chenlytw說:「明明可以電話義賣,卻不讓民眾競標,一雙珍貴的鞋子就這樣被拿走了。」其他網友也附和說「王偉忠,還我鞋」,甚至有人激動地嗆王偉忠是「幹鞋哥」。據了解,中田英壽在2010年海地地震時,也將他在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球鞋拿出來義賣,當時以150萬美元價格售出,因此網友希望除了原本的30萬元買價外,王偉忠能夠再「多做點表示」;現在臉書上也已出現相關粉絲團,呼籲王偉忠多捐點。記者試圖聯絡華視主辦單位,以及金星娛樂事業有限公司(偉忠幫),但因是假日休息時間,尚未獲得回應。(責任編輯:張力天)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75593&type=%E5%BD%B1%E5%8A%87
資料來源:http://www.p358.com/news/society/2011/0319/81319.html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9/340-2698031.htm#ixzz1H1cN9Gv9

1 則留言 :

路人 提到...

呵男生叫XX哥 女生就叫XX妹 真的好公平喔 憑什麼女生就是妹妹輩份 根本矮化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