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挑戰101」抄襲「1 VS 100」?外商跨海提告

「挑戰101」抄襲「1 VS 100」?胡瓜節目抄襲? 外商公司跨海提告
Endemol國際公司認為,綜藝節目「挑戰101」抄襲自他們的節目「1 VS 100」,因而跨海來台委託律師到法院提告,直指節目製作人王鈞、主持人胡瓜等涉侵害著作權。對此,王鈞則表示不方便作說明,一切交由律師處理。


Endemol國際公司旗下的荷商、美商因不滿「挑戰101」模仿他們製作的「1 VS 100」節目,因此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該公司在台灣的委任律師許兆慶說表示,該節目流程、舞台設計等抄襲「1 VS 100」,只要拿出節目影片互相對照後就能看出,且「1 VS 100」在全球都有播放節目,「挑戰101」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版權收入。


對此,王鈞的委任律師葉繼升反駁,現今類似的益智節目型態內搶答、求救等橋段,都是從眾多類似節目如貧民百萬富翁等演變而成,但對方宣稱被抄襲的作品「1 VS 100」也不見得是原創內容。他還談到,「挑戰101」節目從舞台設計、攝影機取景等均由台灣公司設計,這部分可以提出證明,全案將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