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王偉忠背臭名「幹鞋哥」 製作人認錯:是我們的疏失  

幹鞋哥,為何網友砲轟王偉忠是幹鞋哥?資深製作人王偉忠向來是圈內受人敬重的前輩,沒想到為了日本賑災晚會,竟被民眾批評地體無完膚。王偉忠一句話,吳宗憲、徐乃麟、曾國城3人以30萬元買下中田英壽球鞋,讓網友猛批他是「幹鞋哥」,晚會製作人劉安華19日坦言:「沒有想到網友反應會那麼大,是我們的疏失。」


華視、公廣集團等聯手舉辦的「相信希望Fight&Smile募款晚會」募得7.8億元,讓大家看到台灣人愛心不落人後,不過期間卻發生小插曲,日本球星中田英壽大約在晚間10點登台呼籲粉絲捐款賑災,當下宣布捐出球鞋義賣,但因為晚會流程已經嚴重延遲近1個小時,為了節目順利進行,王偉忠在台下cue吳宗憲,希望他和徐乃麟、曾國城先以30萬元買下。


主持人吳宗憲在義賣開始前表示:「偉忠哥有提了一個議,由他、乃哥、城哥三位把球鞋認領。」這時主持人徐乃麟隨即答應說「沒問題」,不過另一位主持人曾國城似乎不知道這項協定,有些疑惑地說:「沒有這樣講」。吳宗憲緊接著表示,為了不浪費大家時間,這雙鞋已經sold out(賣完了),並引導中田英壽在球鞋上簽名。


這個舉動造成網友誤解,網友在批踢踢上批評、討論近100篇文章,稱王偉忠是「幹鞋哥」,更將他身家背景翻出,甚至在臉書成立「反王偉忠私吞中田英壽義賣球鞋」粉絲團,記者聯絡當天節目總召劉安華,她說:「偉忠哥當時只是單純先買下,因為節目已經delay太久,為了讓節目順利進行,之後再捐出義賣。」


劉安華表示:「3位主持人先買下球鞋,是節目既定行程,因為時間太趕,有些藝人還有東西想義賣,像是田村淳有託人帶一件外套、Makiyo捐出來的月之海週邊商品,下週開會決定拍賣時間,到時候所有東西都會在網路平台上義賣。」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

路人 提到...

呵男生叫XX哥 女生就叫XX妹 真的好公平喔 憑什麼女生就是妹妹輩份 根本矮化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