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日餘震不斷 規模6強震襲福島

〔中央社〕日本廣播公司(NHK)報導,日本北部福島(Fukushima)今天晚上10時15分前後發生初估規模6的餘震,昨天大地震後至今餘震已上百次。在昨天規模8.9主震侵襲東京東北方不到400公里的地區24個小時後,災區仍不斷出現餘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此一地區現已發生100多次餘震,包括今晨一次規模6.8強震。



日本座落在太平洋火山帶上,東京是最危險的地區之一,這些地區因3個大陸板塊相互擠壓,不斷累積地震壓力。
日本東部今天發生一系列強烈餘震,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沒有人員受傷或是損失的通報。日本氣象廳說,關東地區在當地時間凌晨三點多,發生一起規模6.2地震,不到半小時之後,又一起6.1,接著在三個多小時之後的清晨時分,地牛再次翻身,這次搖得更兇,規模達到6.8。氣象廳發佈海嘯警報,不久之後就解除。這一系列地震,震央都在日本東北海岸外,距離東京大約440公里,震央深度在海床下八到十公里,氣象廳說,它應該都是昨天7.2強震的餘震。日本地處太平洋地震帶


核電廠災變
海嘯 影片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