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災後空照圖 日本面目全非【圖+影】

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刊登了多張日本當地,災前、災後的衛星空照圖,從圖片上,可以看出整個東北部地區,幾乎是面目全非,有日本人看了之後,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國家,變成了這副模樣。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上,刊登多張日本災區的衛星空照圖,看看仙台機場,右下角是個小村落,左邊是機場跑道,往下一點是停機坪,仔細看,還能看到飛機,但畫面往左拉,村落只剩看的到,三四間的屋頂,停機坪殘破不堪,飛機也不見蹤影,機場完全停擺。



在仙台的若林區,右下方的港口停滿船隻,左邊有房有屋,又有田,一片綠油油,但海嘯過後,港口全遭惡水淹沒,房屋稻田,填滿黃土爛泥巴,只能以面目全非來形容,一張又一張,對比下來,讓在台灣的日本人,都快說不出話來。


在宮城縣,矗立在左上方的學校,足球場明顯可見,但如今衛星圖只能看到,sos的求救字樣,娶了日本美嬌娘,陳先生對於日本的遭遇,也是感同身受,災前、災後,日本大不同,何時能恢復原本的面貌,真的沒人知道。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