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一件事要搞到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代表的訊息【續】

剛從外面回到家,
看網友敘述小粉在TVBS扣應說希望此事能和解,要網友到此為止。
聽見有些網友感到沉悶洩氣。
其實小粉說出這樣的話,如果你願意用社會化一點的角度,那麼是可以理解她會這樣說。所謂明哲保身,千千萬萬的網友並保護不了她或誰。這樣的事實網友們應該要瞭解。


這整件事情,大家藉由小粉事件,為我們長期對於霸凌事件的不安全感(或者對政府於霸凌事件處理的不信任感),有了一個表達的出口,這樣很好不是嘛。不要忘記,連馬總統也認為應該重視這樣的事。


這次反霸凌活動的重點,從來不是為了小粉一個人而辦的,她的事件是一個導火線。
這次反霸凌活動的重點,一直都是反霸凌而已,沒有改變過。


當網友為此事連署與人肉搜索,不該只為了小粉一個人而戰。
你應該為日後更多的小粉而戰。
那麼,感到沉悶或洩氣的人,也許你是為了小粉一個人而戰?


或許是,或許不是。
但無論你是或不是?
整件事都應該回到真正的重點,【反霸凌】三個字。


若今日不了了之,
那麼明日還是一樣會再出現同樣的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行動。
等到人們的忿怒,累積到一個臨界點的時候。


(以上為 阿毛影片站長 對新竹霸凌事件的個人看法。歡迎轉貼。無需告知。)


2011-03-28 11:45pm 更新 2100全民開講 3/28 小粉CALL IN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剛才用耳機仔細聽她們的對話,再對照剛剛花花(小粉)call in進去所說的...

剛剛小粉在說謊!

明明就在談論“做傳播”!
那個穿紫的好像還說什麼“來找我”(意思是小粉想做就去找她,她會帶小粉..)!還不只一次!

影片一開始象腿跟小粉的對話,
那個對話好像是在說~

小粉在某天在某個場合,當中有著其他一些人也在場,小粉就說了象腿(或她們成員)的什麼事,給那些人聽到知道了,然後又從那些人傳回象腿耳裡,所以找小粉出來問!

不像是剛剛小粉在電話中說她被某個男的造謠說“她要打象腿”!

如果說是要打象腿,應該象腿會嗆類似“要打我?要動我?”之類的話!
但象腿好像就是因為小粉說了什麼事讓人知道了,所以以一種像在懲罰的感覺在打小粉!

這點已經跟剛剛小粉CALL IN所說的,對不上了!

小粉妳這樣不行耶!還是現在包括警方在內,有人編劇本要叫妳演??!!

現在似乎有人押著小粉要粉飾太平!
⋯⋯
還叫其中一名少女的老爸出來一起演大懺悔、大和解?!

匿名 提到...

誰先動手還一堆圍毆一名小女生.
就是霸凌還飛踢.
影片+對白就已經很震撼.還能停止嗎?
[ms]
http://d01.megashares.com/dl/OcI3rTe
[my]
http://www.metahyper.com/d17kchlhr0w6
我看完後又回到中小學被同學欺負跟當時一樣.
每個人都知道被欺負的人,整日都會疑神疑鬼.下課回家會不會半途中被攔截,找到門空地上打架.
那一天會死在朋友那.
真的很難講.
⋯⋯更何況朋友從後面刺一刀後或意外死亡.拍一拍走了都找不到痕跡.
我以前也是遇到,不過和解規和解,等到風平浪靜還是會出來的.
所以青少年法律太輕了.
它們說殺人至少不死人就好,給它一些傷痕.
被抓了頂多關一關,出來一樣照狠給放話的講的明.
後面靠山一堆不怕死.因為青少年都未滿18歲可以殺人殺到重傷或打到重傷為止.
所以我遇到從國小.國中.高中.各遇到一次.
希望台灣法律修改為10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