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東京地震8.0」,衛視電影台全台首播!【圖+影】

衛視電影台搶購「東京地震8.0」預言日民面臨世紀浩劫 冷靜、人道互助精神,19日、20日 連續兩晚上9:00,全台首播


線上免費觀看東京地震8.0 1~11(完結)


日本遭逢史上第四大地震,加上海嘯,災情猶如世紀浩劫,震撼全球,但日本民眾在地震災後,展現處變不驚、過人的災後高EQ,冷靜排隊,不曾發生混亂互搶情形,最令全球感佩。衛視電影台有感於日本人民冷靜、團結的過人精神,特別迅速購買描寫了日本人民臨危不亂、人道互助精神的卡通動畫「東京地震8.0」,安排在本週六、日(19日、20日)連續兩天晚上9:00,於衛視電影台全台首播!讓台灣觀眾,完整感受日本人面臨災變的過人毅力與精神。


「東京地震8.0」2009年7月在日本富士電視台「noitaminA」深夜播出,第一集收視,即創下日本深夜動畫首集最高5.8%的驚人收視率,同時《東京地震8.0》更登上了日本地區的防災海報,並剪輯為防災宣傳影片。並獲得第13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賞。




誰也沒想到,本來為了防災意識加強的動畫劇情,居然預言了這次日本東北強震。動畫中,描述東京遭到8.0強震,逼真地模擬地震破壞的嚴重情況,地震過後東京成了一片斷壁殘垣的景象,餘震、火災等二次災害也不斷來襲,災難的場面非常類似這次日本東北大地震。劇情也呼籲人民冷靜面對震災後撤退及避難順利進行,即減少了因為慌亂和恐懼造成的傷亡。此外,動畫似乎也預知了日本人民,能冷靜堅強面對地震的創傷。無怪乎,日本政府平時棉實推廣的防災教育,讓日本人民向全球展現,即使面臨世紀浩劫,竟可保有如此撼動人心的堅毅精神了!




《東京地震8.0》是一部以受到災害的東京為舞台,模擬真實巨大地震發生、挑戰社會性題材的完全原創動畫。其中描述日本人民與政府臨危不亂、井然有序、人道互助的劇情,竟與這次東北強震極為相似。想一窺日本防災教育與危機處理的觀眾,可鎖定衛視電影台本週六、日(19日、20日)連續兩天晚上9:00全台首播「東京地震8.0」!


影像製作除了向東京消防廳、海上保安廳、陸上自衛隊等進行綿密的取材外,更深入受災地區,以龐大綿密的採訪資料與人員訪問為基礎,包括街道、救助、支援的狀況,真實描繪地震與二次災害的恐怖,傳達不只是故事中的世界,也有可能是未來現實的動畫影像。不僅僅是單純的災難作品,更多的是連繫人與人心的牽絆,細膩刻畫角色性格與人性,從小孩子的觀點講述如何跨越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巨大變化,家人的重要帶來的感動,這就是《東京地震8.0》。


本動畫作品由曾參與《攻殼機動隊S.A.C.》系列的橘正紀首次擔任監督,系列構成是《もやしもん》的高橋ナツコ,動畫製作由持續推出《鋼之鍊金術師》等人氣作品的BONES、以及製作《交響詩篇劇場版》的KINEMA CITRUS共同負責。2009年7月在日本富士電視台動畫時段「noitaminA」播出,第一話創下此深夜時段作品首集最高收視率5.8%,透過主角們的互動,將體驗過大震災的人痛切感受到的想法融入在作品中,兼具正面教育意義,喚起大家對地震災害的防災意識。《東京地震8.0》除了主圖登上防災海報於日本全國發出外,由電視系列重新再剪輯的《東京地震8.0 總集篇》,預定往後在各地區的防災宣傳活動時舉行上映;今年還推出了小說版。


東京地震8.0 (感人片段)


東京地震8.0 OP片頭曲+ED片尾曲〔中文解說〕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http://blog.udn.com/dodobear/4998777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A%AC%E5%9C%B0%E9%9C%878.0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