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一件事要搞到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代表的訊息。

「今天一件事要搞到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背後也代表一種訊息,
這恐怕是官方對犯罪行為的姑息心態,才引起這樣的民間活動。


如果要看網友連署人數來辦案,那我們又何必要政府呢。
一群網友中難免有極少數不理性的人,但今天整件事與其去責怪網友的非理性,還不如更往前推。官方是否有在群眾集起關心之前辦了此案。」


本事件發展至今,似乎已不是單純校園霸凌事件。
3/27網友集結新竹,讓官方與媒體開始更重視本案,
FB連署人數已破三十萬。
雖然官方認為與毒品色情皆無關,
然而多項網路資料與邱毅爆料,都指向本案很巧合的施暴者都與毒品色情有關聯。


阿毛能理解官方說的,與毒品色情皆無關,因為官方認為不是為了爭奪毒品地盤或相關買賣才衍生的暴力行為,這點似乎說的過去,但無論如何,施暴者從事色情行業也是不爭事實,非直接的施暴者也與毒品行為有關。而這是否該是正視問題的時候,也是官方該思考的,否則這個危機,政府還能怎麼處理?


新竹霸凌的事告訴大家,校園霸凌如此普遍發生在生活中,沒有一個單純的學生有能力去面對那些,「既是傳播妹的施暴同學又在社會上結交了吸毒的小混混」。敢問那個孩子能「大條」到不怕這類人在校的無理欺壓,想必很難。而相信網友們都看過不同招數的霸凌影片,如果政府還一昧對於霸凌的處理流程與成果,無法有更積極的作為,那麼,還有一個又一個的小粉,我猜想她們並不會有那麼多的FB網友來支持與關心她們的處境。


霸凌事件的處理方法很多,人肉搜索肯定是個非必要方法,也是最後手段,某種程度也在浪費社會與網路的資源。
如果校方與官方能夠認真處理校園霸凌,那裡又輪的到網友們來關心此事。雖然一群網友中難免有極少數不理性的人,但今天整件事不應該只去責怪網友的非理性,如果警方本影片一流出就開始關心,而不該在網友連署到什麼幾十萬人才要關心此事,進行相關收押流程。


人民不高興的是,一種姑息的心態,如果要看網友連署人數來辦案,那我們又何必要政府呢。
官方一直認為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的存在是不必要的,我其實認同,但如果官方不認真處理眾所皆知的校園霸凌,那麼一次又一次的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也很難停止。


雞生蛋,蛋生雞,
今天一件事要搞到網友連署與人肉搜索,也代表一種訊息,
恐怕是官方對犯罪行為的姑息心態,才引起這樣的民間活動。
如果要看網友連署人數來辦案,那我們又何必要政府呢。
(以上為 阿毛影片站長 對新竹霸凌事件的個人看法。歡迎轉貼。無需告知。)


網友懷疑與毒品色情有關:從施暴者的部落格整理的
幾個FB的相關活動

  • 「4/2說好的反罷凌活動遊行」
  • 續攤!「4/2說好的受天宮續攤再戰康叔」
  • 開團到象腿妹家堵人!!
  • FB的 人肉搜索活動已突破30萬人參與
  • 台灣校園霸凌案件 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改及制訂防止霸凌的法律連署 目前參加人數很少!若支持請多加入衝人氣!!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