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飆風戰機Rafale【圖+影】

飆風戰機 Rafale (一)


法國飆風戰機Rafale 法國退出了由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四國合作研發的EF-2000戰機計畫案,但法國軍方對未來新一代戰機的需求仍存在;於是達梭飛機公司(Dassault)繼幻象2000戰機之後,於1985年再度受命展開新戰機的研發工作。計畫中,新式戰機除供空軍使用外,尚須發展海軍型,以供汰換在法國航艦上服役,但極為老舊的F-8十字軍式戰機及超級軍旗式戰機。


由於達梭公司在1983年起,即以自行設計一種新式多功能戰機,因此在原有基礎下,首架原型機於1985年底即已出廠,定名為飆風戰機(Rafale),並於1986年7月進行首次試飛。由於當時原定使用的M88發動機尚未完成研發工作,因此先使用2具通用電機公司(GE)的F404發動機,直到1990年2月才正式換上其中1具M88發動機展開測試,達梭公司在1996年開始,將Rafale戰機先移交給亟待換裝的法國海軍,而在1999年才開始將Rafale戰機移交給法國空軍。 性能諸元如下: 全長:15.30m 翼展:10.7m 全高:5.34m 翼面積:46.00平方公尺 最大平飛速度:2Mach 最大起飛重量:21500kg 發動機型號:M88-2渦輪扇發動機 軍用推力:4970kg*2 後燃推力:7440kg*2 最大外載重量:8000kg 固定武裝:DEFA791B 30mm機砲*2


飆風戰機 Rafale (二)



飆風戰機 Rafale (三)







法國達梭飛機公司繼幻象兩千型戰機之後研發的新型戰機,於一九八五年底推出首架原型機,取名為Rafale, 中文稱作飆風戰機。達梭公司希望飆風戰機 (Rafale) 成為 一款多功能用途戰機,除保有絕對的空戰優勢,並可在航艦甲板起降,亦期盼飆風戰機 (Rafale) 飛行靈活度不輸給美製的F-16戰機,對地攻擊能力與電戰能力也足與 美製超級大黃蜂戰機及鷹式戰機抗衡。目前法國空軍與海軍已陸續接收向達梭公司採購的飆風戰機 (Rafale), 全面汰除舊型戰機。


有關拉法葉艦購案仲裁官司,法方曾想盡辦法和解,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法方曾主動表達售我性能比幻象還要好的飆風戰機 (Rafale), 並且已經向我方報價,唯在鐽震案曝光以及政黨輪替情況下,全案胎死腹中。


http://video.yahoo.com/watch/256438/1960230
http://todo.pixnet.net/blog/post/26684228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