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泰國狼女 世界上毛髮最長女孩[組圖]

患有罕見多毛症的泰國11歲小女孩Supatra 成了別人口中的
「泰國狼女」、「狼孩」、「猴臉」。Supatra透露,
自從泰國狼女被金氏紀錄評為「世界上毛髮最長的女孩」後,她成了學校中最受歡迎的人物,也有媒體不斷邀請她接受採訪。(摘自網路)



Supatra的這種毛發增生的情況被稱為“阿姆布拉斯綜合徵(Ambras syndrome)”,這種情況跟染色體的重新排列相關。由于該症如此罕見,得病概率僅為10億分之一。在自中世紀以來人類歷史上僅有50例多毛症中,
泰國狼女是唯一一個毛發長滿全臉的人。現在,Supatra的臉上、耳朵、背部以及腿上都長滿了濃密的毛髮。



與以前記載的患者不同的是,Supatra並不害怕別人恥笑自己,反而很樂觀地接受這一事實,鄰居們都說她是個開朗外向的女孩。據悉,泰國狼女在接受最新的“抑制毛髮”治療中還是失敗了,因為毛髮還是瘋狂地繼續生長,但無論如何,
泰國狼女小女孩還是被學校的同學們認可了,這也算一件好事吧。“在學校裏,大家對我都很好奇。我反而因為毛髮多交往了很多朋友,成為世界上毛髮最多的女孩後,給我帶來了更多的朋友。他們和我成為朋友以後,就不再嘲笑我了。”Supatra微笑著說。“這些毛髮長在我身上,我完全沒有感覺,我早都已經習慣它們的存在了。她說道:“我很幸運,因為能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的認可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許多人要費大力氣還不一定能進入,而我所做的,無非是回答幾個問題,我就獲獎了。實在太幸運了!”Supatra表示:“我的夢想是將來當一名醫生,這樣,我就可以治好身患疾病的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