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長痘痘不能吃那些食物?



長痘痘不能吃那些食物?恐怕會跟你所認知的差很多。
痘痘是很多人的困擾,但你知道那些食物會引發痘痘的滋生,還有長痘痘時不能吃那些食物以免惡化呢?


沒有證據證明食物會引發痘痘滋生
坊間流傳著辛辣、油炸、燒烤、甜食…任何容易上火的食物都易引發痘痘的生長,事實上在醫學中經過各種實驗,還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這項說法。


碘會影響已經長出來的痘痘
碘會刺激毛囊,所以碘含量高的食物吃多了會讓痘痘惡化,因此長痘痘的人應注意。


那些食物碘含量高
常見的包括帶殼的海鮮、海帶(海草類食物)、烏賊、蘆筍…等,而最常見的食鹽中添加的碘,這是在飲食中難以避免的,所以不要吃太鹹。長痘痘時以上食物不是完全不能吃,而是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痘痘的惡化。


除了碘還有高升糖的食物也會間接影響痘痘的生長。


痘痘問題雖然沒有經醫學各種實驗證明那些食物照成痘痘,但從理論上痘痘問題,還是可由一些營養成份上來注意。請讀本文:


痘痘文章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